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经常咳嗽、胸痛?注意,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肺癌!

2021-05-14 09:56:09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有许多疾病都可以被治愈,但是癌症却还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尤其是晚期癌症,治愈的可能性更是极低,肺癌也不例外。想要避免因为肺癌对生命造成威胁,了解肺癌的症状尤为重要。

肺癌有哪些症状呢?

1、 咳嗽

咳嗽是肺癌早期最明显的症状,可是却往往会被忽略,大多数人会觉得自己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感冒引发的咳嗽。当咳嗽反复发作,甚至出现了咳血的情况,那么则要引起注意,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肺癌的前兆。

2、 胸痛

有些患者会出现胸痛的情况,这是因为癌细胞靠近胸膜从而引发胸痛的症状,这种痛感通常是不规则的隐痛或者钝痛,在咳嗽的时候,疼痛感会加重。

3、 持续性的低热

有相当一部分肺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持续性低热的情况,温度会保持在37度5到38度5之间,但是经过检查之后却并没有咽痛或者呼吸道感染的情况。

4、 骨关节肿胀

如果手指和脚趾的末端突然肿胀,而且持续的时间很长,那么则要引起注意,因为这也是肺癌早期的一个明显症状,除了手指和脚趾末端会肿胀之外,四肢的关节也会出现疼痛感和肿胀感,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正常的活动。

5、 吐出大量的脓痰

如果经常吐出像化脓似的痰,而且使用了消炎药和清热解毒药物之后也没有明显的改善,那么则要重视起来,因为这也可能是肺癌导致的。

6、 咳血

咳血是肺癌早期最常见的一种症状,根据研究发现,有40.97%的肺癌患者早期时候会出现咳血的症状。尤其是老年人突然出现咳血的症状,或者痰中带血,又或者反复的因为肺炎而吐出血丝痰,都要引起注意,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肺癌引发的,并不是普通的疾病。

7、 头和面部出现浮肿

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癌细胞会压迫上腔静脉,这样一来头部和上肢静脉的回流就会受到阻碍,从而使面部和头部因为淤血和水肿,造成浮肿的出现。

虽然癌症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但是如果在早期的时候能够及时发现并且给予正确的治疗,一般都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效果,肺癌也不例外。当发现出现了以上这几种症状的其中一种症状,或者接连出现了其中的几种症状,都要引起注意,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是最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表现 肺癌的症状 肺癌

注意,身体出现这6大异常,十有八九是肺癌找上门了!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一旦患上肺癌,身体就会出现许多不适的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肺癌都是会危及生命,早期的肺癌……详细>>

经常胸痛、咳嗽?出现这3这种症状要警惕是肺癌

肺癌是一种发病于肺部的原发性恶性肿瘤,具有致命性极高的病症。由于生活的种种原因,不少人都染上吸烟的恶习,而长期性过量吸烟则是诱发肺癌主要……详细>>

经常咳嗽、胸痛要警惕是肺癌?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肺癌与胃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排前三,并且肺癌的死亡率极高,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有数据显示,肺癌的男……详细>>

经常咳嗽是肺癌在作怪?出现这5种情况要及时做肺癌筛查!

现如今人们虽然越来越重视起身体健康这回事,但是仅局限于热衷于养生,对于一些疾病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尤其是像肺癌这种病,认识不到位发现的时候……详细>>

嗓子嘶哑、胸痛、发烧?身体出现7种症状提示你肺癌来报到了!

据最新统计数据记录,肺癌的发病率排全世界第二,仅次于乳腺癌,在中国肺癌排名第一,在死亡率方面占领全世界第一,可见肺癌对全世界以及全中国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