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大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直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4大警报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2021-04-30 09:31:19      

在我国直肠癌的发生几率非常高,尤其是东南沿海地区。过去这种疾病常常青睐于中老年人,可是现在这种疾病已经开始慢慢盯上了年轻人。这种恶性肿瘤如果在早期的时候就能够发现,那么一般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所以要及时的了解早期直肠癌的症状,只有这样才能够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直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1、 腹部疼痛

有少数的直肠癌患者在早期患病的时候腹部会出现疼痛感。这是因为癌细胞处于直肠上段或者乙状结肠癌,造成了环状狭窄或者肠梗阻的现象。这种疼痛常常会表现为绞痛,同时还会有明显的肠鸣音,除此之外大便也会变得特别细,在一般情况下,这种疼痛会随着粪便的排出而缓解或减轻。

2、 大便带血

大多数的直肠癌患者都会出现大便带血的情况。由于直肠癌引起的血便,血液常常会覆盖在大便的表面,颜色是鲜红色或者暗红色。癌细胞侵害粘膜表面的时候会出现肛门瘙痒的症状,而当癌细胞侵犯了粘膜以下的部位时,则会出现便血的情况。由于癌细胞导致的便血,通常出血量比较小。

3、 肛门下坠

当癌细胞侵犯到直肠壶腹部周围组织的时候,会出现肛门下坠的情况,有时候还会伴随着排便不净的症状。侵犯直肠壶腹部的癌细胞通常为菜花状,从而导致脓血和分泌物从肛门中流出来。

4、 大便发生变化

直肠癌早期大便会发生明显的变化。如果平常排便非常有规律,只在早晨的时候排便一次,忽然间增加了排便次数,而且排便的时间和数量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那么则要预防直肠癌的发生。如果患上的是直肠乳头状癌,那么则会出现腹泻和大便频繁的症状,如果患上的是环型硬癌,那么则会出现便秘的症状,到了后期则逐渐转变为腹泻。在众多的直肠癌肿当中,菜花状的肿瘤,会导致大便发生特殊的变化。这种肿瘤会导致肠道粘膜发生炎症,从而导致粘液便的出现。

如果在早期就能够发现癌细胞的存在,那么通过手术治疗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甚至有些人在做了手术之后能够存活几十年。如果在中晚期的时候发现癌细胞的存在,那么治疗的难度则会增大很多,而且治疗的效果也不会太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直肠癌的症状 直肠癌

直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6大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的患病原因目前考虑是环境和遗传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大部分的患者在早期会有便血、腹痛等症状,在发现……详细>>

皮肤癌来临时皮肤会发出这4大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癌症是人体健康的杀手,常见的癌症有很多,皮肤癌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皮肤是人体中最大面积的一个器官,如果皮肤上出现了恶性肿瘤,会对人体的……详细>>

腹部肿块应警惕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的4个症状要知晓

直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多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肠癌患者的初期症状和肠胃疾病以及消化道疾病有很大的类似性……详细>>

体内有癌身体会发出这5大警报,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群被癌症“找上门”,而癌症的类型也变得越来越多了。一旦患上癌症,那么身体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在平常的生活中,需要去医院进……详细>>

骨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5大症状,不要不当一回事!

骨癌又叫恶性骨肿瘤,就是发生在骨骼以及附属组织的肿瘤性疾病。骨癌通常发展比较快,死亡率也比较高。但是骨癌的早期症状通常不是很明显,只有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