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高发人人恐慌?养成这4个好习惯可远离癌症

2021-05-03 07:31:31      

经科学研究发现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癌细胞,只不过有的人能够从始到终都和癌细胞和平共处,有的人体内的癌细胞会逐渐变强,进而演变成癌症。癌症的发生几率与平时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怎样做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生几率呢?

1、 控制自己的情绪

有些人的脾气特别差,动不动就会大发脾气,有时候甚至会大哭大闹,孰不知过大的情绪波动会让身体产生应激反应,从而使人体的免疫能力降低,这样一来癌细胞就更有机会发展壮大,影响人体健康。为了避免因为情绪,而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平时要学会自我调节,尽量不发脾气,有了压力也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去发泄。

2、 定期体检

现在的生活条件提高了,进行定期的体检也不会成为沉重的负担。所以在平时可以给自己安排定期的体检,这样就可以在癌细胞稍有动作的时候就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正确的措施预防癌症的发生。即使在体检的时候已经患上了癌症,那么也可以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癌症发展到中晚期。

3、 健康饮食

一日三餐要合理,不能够暴饮暴食,不能够摄入过多的食物,每顿饭吃7分饱为宜,另外吃饭的速度也要有所控制,最好一顿饭能够吃20~30分钟,这样可以避免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食物,从而引发肥胖,为癌症的发展埋下隐患。熬夜对身体健康也特别不利,所以平时要尽可能的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4、 不抽烟并且远离二手烟

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助长癌细胞的气焰,所以平时不仅自己不能够吸烟,而且还要远离二手烟。如果家人有抽烟的习惯,那么最好规劝家人戒烟,这样既可以预防家人患上癌症,也可以预防自己因为吸食二手烟而影响健康。

癌症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一旦患上就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为了降低癌症的发生几率,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熬夜,而且还要远离烟酒。除此之外,还要尽量让自己保持平缓的情绪和愉悦的心情,这样不但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快乐,而且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方法 防癌 癌症

癌症可预防,日常养成7大好习惯,可远离癌症侵袭!

如今癌症似乎无处不在,很多人都担心自己是否会得癌。年龄是癌症无法避免的风险因素,但是其实癌症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有正确的措施就可以。详细>>

时下癌症高发,做好这7件事能远离癌症困扰!

癌症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息息相关,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远离癌症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比如注射疫苗、戒掉烟酒、清淡饮食、适当的运动……详细>>

远离癌症 必须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想要远离癌症,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十分重要的。民以食为天,合理正确的饮食对预防癌症有着关键性的作用。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会出现很多的不良……详细>>

癌症是作出来的?远离癌症得首先得养成这6大好习惯!

癌症是很多人比较恐怕的一种疾病,几乎全球有五分之一的人都会患上癌症,近几年来我国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分钟就会有7.……详细>>

哪些人群属于癌症高发人群?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

癌症多泛指所有的恶性肿瘤,具有生长迅速、侵袭性强,可以从原发部位播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会对人体产生严重的危害等特征。据流行病学研究示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