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大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大便正常的标准是什么?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大肠癌

2021-04-26 09:21:55      

排便不仅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同时通过对大便颜色、形状以及次数的观察,我们还可以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因此当发现大便出现异常时,大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大便正常的标准是什么?

1、大便成形

正如我们所见正常大便的形状是称长条型,类似香蕉状,同时排出的大便也不会太硬,但是也不会散开,一旦所排出的大便不成形,说明体内的水分过多,如果大便破碎,可能是体内水分过少,不及时补充水分还会出现便秘的症状。

2、排便省力

在身体机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人排便的时间会比较短,反之如果大家在排便时,总有一种排不出的感觉时,多数是便秘了,这种情况如果持续的时间过长,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3、大便颜色正常

正常大便的颜色是黄色或者黄褐色,大便的颜色会随着进食食物的颜色改变而改变,但是如果发现大便的颜色比较深,而且还伴随血丝时,大家就要提高警惕了,很可能是患上了一些肠道疾病,例如肠炎,肠息肉或者肠癌。

肠癌来临之前大便会有哪些异常?

1、排便次数改变

身体正常的人一般一天会排一次大便,但是如果排便次数突然改变,一天排四五次,而且在排便的过程中,肛门处还会出现明显的不适和下坠感,建议立即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可能是患上肠癌了。

2、大便形状改变

正常大变动额形状类似香蕉形状,如果发现大便的形状变细,或者称扁带形时,可能是患上肠癌。

3、大便带血

肠癌患者最明显的一种表现就是出现大便带血的症状,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把种症状和痔疮混为一谈。仔细观察二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大肠癌导致的血一般颜色比较深,呈暗红色,而痔疮所流出的血一般颜色比较鲜艳,呈鲜红色。所以当出现大便带血的症状时建议立即去医院检查,明确病情,对症治疗。

要想远离大肠癌,大家在排便时尽量做到专注,集中注意力,这样有属于控制好肛门内部的肌肉,顺利排便。另外当有需要排便的意愿时,千万别憋着,平常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利于大便的排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大便症状 大肠癌 大便

注意,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变化要警惕是大肠癌!

结肠癌被称为是富贵病,以前人们的生活只能维持温饱,没有大鱼大肉吃的时候,结肠癌没有这么多。而现在吃肉多了,吃得好了,青菜相对来说吃的少了……详细>>

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 要高度警惕早期大肠癌

仔细观察我们生活的新时代,生活质量虽然在不断上升,但是我们健康指数却在下降,特别是肠癌,踊跃癌症死亡率率榜首!肠癌分结肠癌和直肠癌,直肠……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大便出现异常要警惕!

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不管是哪种癌症都会降低生活质量,缩短了寿命。患者要了解大肠癌相关的症状,当发现症状时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以免延误……详细>>

大便出现这几种异常,应去医院做肠镜,可能是肠癌!

常见的大肠癌分为直肠癌和结肠癌。患上肠癌时所排除的粪便会发生很大的改变,经常观察粪便能够反映出胃肠道功能以及器质性的病变。平时要重视粪便……详细>>

注意,大便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紧到医院做肠癌筛查

提到癌症就让大家闻风丧胆,想到癌症就会第一时间想到发病以后会全身疼痛。确实疼痛是癌症比较明显的一个共同特征,而且越是发展到了中晚期,疼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