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赶快到医院做癌症筛查!

2021-05-23 10:33:38      

我国是一个癌症高发的国家,每年癌症的死亡人数高达300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因此对于癌症我们大家一定要高度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癌症的产生是由于自己体内的癌细胞在经过某种刺激之后发生变异,导致癌细胞的繁殖速度迅速增长,最终发展成肿瘤,破坏其他正常细胞组织。不过癌细胞的发展过程还是比较长的,一般在3-10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只要我们善于观察自己的身体,提高警惕,还是可以防治癌症的发生。

癌症发生之前身体会有会有哪些信号?

1、痰中带血,持续咳嗽

痰中带血,持续咳嗽是肺癌的一种常见表现,相对于其他病症引起的咳嗽来说,这种咳嗽持续时间长,患者总是感觉咳不净。另外随着病情的加重患者还会咳出痰血。值得注意肺癌患者除了有严重的咳嗽症状时,还会出现胸闷,胸痛,声音嘶哑,体质较差,长期感冒,咽喉疼痛等症状。因此对于长期抽烟或者有肺癌家族史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当自身出现上述的症状时,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2、便秘便血腹泻

肠癌在发病早期患者会出现便秘、便血等症状,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大便的形态、颜色还有排便次数。倘若出现大便带血,长期腹胀腹痛时,就要提高警惕,很可能是的了肠癌。建议有上述症状的患者可以去医院做一个便潜血检查或者肠镜。

3、消化不良体重急剧下降

无论是胃癌还是食道癌,都会对人体的消化道产生影响,导致患者消化不良。时间长了还会导致食道癌,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腹痛,消化不良,反酸,烧心,吞咽困难等症状。对于食道癌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禁止抽烟喝酒,按时吃饭,多吃清淡的食物,远离腌制和一些变质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4、淋巴结肿块肿块

淋巴癌的常见症状就是出现淋巴肿块,当患者出现淋巴肿块时,自身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表面也比较光滑。除此之外患者还会出现发热,盗汗等症状。对于有上述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血常规或者b超检查,明确病情。

虽然目前我国的医疗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关于癌症还没有一种全面的治疗体系。因此大家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时刻观察自身的异常,早发现早治疗,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征兆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

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到医院做肾癌筛查!

肾癌又叫肾腺癌。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是肾小管上皮细胞发生的一种恶性肿瘤。它通常多发于男性。肾癌现在还没有非常明确的病因,通常认为它与吸烟、……详细>>

肿块、发热、咳血是癌症的症状?经常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紧到医院做癌症筛查!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癌症都是很可怕的存在,癌症确实可怕很难治愈,并且有着极高的致死率,即便是经过系统的治疗后,还需要考虑预后问题,一旦预……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1粗、2痛、3多”,要赶快到医院做肺癌筛查!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大部分肺癌患者就诊时已经达到晚期。对于有肺癌家族遗传史以及长时间呆在高污染环境的人群来说,需留意身体上的小异常,其实只……详细>>

经常胃不好的人要警惕,出现这5种异常,要赶快到医院做胃癌筛查!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胃癌的发病率呈现出增长的趋势,胃癌患者也变得低龄化,不少青少年都开始患上了胃癌,很多人对这……详细>>

注意,男性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男性的一些癌症症状与各种其他疾病的症状非常相似,很多时候男性总是不在意这些症状,但是却不知道这些有可能是不应忽视的癌症早期症状和体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