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身上这些部位有凸起,可能是癌症前兆!

2021-04-23 16:34:32      

实际上,结节是指人们身体上生长的一种体积相对较小的肿块,包括乳腺结节、甲状腺结节、肺结节等。结节不是一种相对较为单纯的疾病,常伴有囊肿、肿胀、肿瘤等疾病,其中较为严重的后果是癌症的发生。因此,结节和肿瘤一样,包括良性和恶性。对于良性结节,人们只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防止演化成为恶变。但是对于恶性的结节,人们发现后则需要尽快通过手术进行切除,防止恶性结节变成癌症。那么,当在体内发现结节时,如何判断结节是否是恶性的,会不会变成癌症呢?

如何判断身上这些部位凸起是不是癌症

1、判断结节部位是否存在疼痛感。通常情况下,恶性肿瘤会引起人们该部位长期出现疼痛,并且疼痛感开始是慢性的疼痛,到后期疼痛程度会不断地加重,而良性结节不会引起局部出现较大的疼痛,仅仅是轻微的疼痛。如果人们发现结节的部位出现较为严重的疼痛感则可能是发生癌变的可能。

2、判断结节的硬度。如果人们能摸到结节生长的位置,可以用手触摸结节,从而感受结节的硬度。如果感觉到结节和正常皮肤类似,其质地呈现为相对柔软。如果感觉像触摸手指关节,则质地相对较为坚硬。通常情况下,质地相对柔软的结节是良性的结节,质地相对较为坚硬的结节是恶性的,人们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和防范。

3、判断结节是否存在移动性。如果人们发现长有结节,可以用手在结节的附近进行引动,观察结节的活动度和活动性。如果具有良好的活动性,常说明结节具有良好的包膜,是良性的结节信号。如果结节的活动性相对较差,常证明可能是恶性的肿瘤,主要因为恶性肿瘤具有树根状,能够和周围组织进行深度的结合,且活动性相对较差。

4、判断结节的边缘是否清晰。一般情况下,良性的结节包膜相对良好且边缘清晰。而恶性肿瘤与周围组织深度结合,造成结节的边缘相对较为模糊并且难以触及。因此,这也是区分结节和肿瘤的一种常用指标,从而进行有效地判断结节的良恶性,有助预防癌症的发生。

对于确诊为患有结节的人群,常建议定期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结节的变化。此外,部分结节在一定的刺激下,结节会逐渐发展成癌症。因此,人们在平时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期熬夜,同时也要注意控制日常的饮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运动,才能进一步避免结节的发生和结节的恶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症状 癌症 肿瘤知识

这样发烧可能是癌症前兆

听到癌症你怕了吗,关于癌症的早期信号你了解多少?许多人谈癌色变,没有人想被癌症“青睐”。详细>>

阴道出血可能是生殖道癌症的前兆

对于育龄女性,如果是葡萄胎、流产术后或足月产后有持续阴道出血,要警惕绒癌的可能性;阴道出血伴有外阴、阴道肿块者需及时就诊,排除阴道癌或外……详细>>

身体的这些症状,可能是宫颈癌的前兆

宫颈癌是很多女性都很惧怕的疾病,宫颈癌和很多其他癌症一样,发病之初是很难有明显症状的,一旦出现疼痛可能就预示着疾病到达比较严重的程度,下……详细>>

这些药物可能引起癌症

迄今癌症的病因尚未完全明了,但大都认为长接触致癌因素是罹患该病的重要原因,如多种化学物质能诱发人体组织和器官发生癌变。至于长期使用某些……详细>>

身上长这种疹或是癌症前兆

大多数病毒性疾病的发生都与身体的免疫下降有关,而肿瘤的发生也与免疫缺陷密切相关。带状疱疹一旦出现,至少提示你,此时你的免疫力非常低,原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