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经常恶心呕吐、胃灼热反酸?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胃癌的信号!

2021-04-14 09:41:41      

胃癌在我国是一种高发疾病,根据调查发现,我国的癌症患者占了全世界癌症患者的一半。另外胃癌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在早期的时候很难发现,当发现的时候大多已经是中晚期了。其实胃癌来临的时候也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尽快的发现胃癌的存在。

胃癌来临时会有哪些症状出现呢?

1、上腹部不舒服

胃处于上腹部,所以在胃部出现问题的时候,上腹部会首先出现症状。一般表现为:进食之后感觉胃部特别胀,而且还有灼热的感觉。这种感觉一开始比较轻微,之后会慢慢的加重,到了最后就会慢慢的减轻甚至消失。这种不适症状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反复发作,所以一旦发现胃部反复饱胀和灼热,那么则要引起注意,最好能够到医院去进行检查。

2、食欲不振

胃是消化系统的指挥所,一旦胃部出现问题,整个消化系统都会受到影响,这样一来很容易就会影响人的食欲。如果突然间食欲不振,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胃癌悄悄的来临了。之所以胃癌来临的时候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是因为癌细胞不断刺激胃部,从而影响了胃部的消化功能。

3、恶心呕吐

有一部分胃癌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症状是因为癌细胞不断的生长堵塞了胃腔,以及胃肠功能发生了紊乱。如果经常性的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那么最好到医院去进行全面的检查,因为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胃癌引起的。

4、胃灼热反酸

刚刚患上癌症的人有时会出现胃部灼热和反酸的症状,两种症状都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之所以胃癌患者会出现胃灼热和反酸的症状,是因为癌细胞会破坏胃部的分泌系统,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这些胃酸不但让人感到灼热和反酸,而且还会不断地刺激胃黏膜、损坏内部的结构,导致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患上癌症的时候,除了有可能会出现以上几种症状之外,还有一种特别明显的症状,那就是黑便。由于胃癌引起的黑便,通常是暗红色或者亮黑色,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癌细胞破坏了消化道的血管造成了出血的现象,血液中的铁元素和其他废料结合之后就会形成黑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症状表现 胃癌的症状 胃癌

反复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是现代社会中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到了中晚期治疗起来非常困难。但是胃癌前期表现通常又不是很明显,所以大多数患者一经发现便已经是中期甚……详细>>

警惕!经常出现这10种异常,小心是胃癌的信号,赶快去医院做筛查!

胃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癌症,这类癌症的发展速度通常比其他癌症慢。但是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胃癌细胞可能从胃的内层扩散到胃的肌肉层,再到胃的外……详细>>

恶心、低烧、便血......是胃癌的信号?盘点胃癌的10大症状,还不注意就晚了

胃癌作为癌症中的一种,发展速度相对比较慢,不过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胃癌细胞可能会从胃的内层扩散到胃的肌肉层,再扩散到胃的外层,然后这些癌细……详细>>

当心警惕胃癌的4种信号

胃癌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提起的话题,胃癌是所有恶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胃健康一直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身体的变化。主要有以下……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异常应做胃癌筛查

胃是我们重要的消化器官,所有的食物都在这里进入,一旦我们的胃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影响我们的整个消化系统。胃癌的出现不仅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