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患者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预示病情到了中晚期

2021-05-05 04:30:03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当中,癌症都是一种不治之症,实际上这种认知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早期的癌症经过正确的治疗之后,一般都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之所以癌症会变成一种高死亡率的疾病,是因为很多人都不能够在早期的时候发现。比如肺癌,如果在早期的时候就已经发现并且给予正确的治疗,那么5年生存几率可以达到70%以上,但往往发现自己患上这种病症的时候,癌症已经发展到中晚期了。

哪些症状预示着肺癌到了中晚期呢?

1、胸痛

肺癌早期一般是不会出现疼痛症状的,因为肺部并没有末梢神经。但到了中晚期之后,则会出现很明显的胸痛症状,这是因为肿瘤生长到了一定程度,在不断的刺激胸壁上的神经。另外随着癌症的不断侵蚀,胸膜和胸壁都会受到影响,从而让患者产生胸痛的症状。

2、声音变得嘶哑

肺癌到了中晚期之后,会因为肿瘤侵蚀纵隔左侧,而导致喉返神经受到压迫,从而使得发声效果受到影响,最明显的表现则是声音突然变得嘶哑。

3、出现胸腔积液

肺癌发展到中晚期之后,会进行区域性的扩散。当癌细胞堵塞了淋巴结之后,就会出现心包积液。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组织积液会流到胸腔,形成胸腔积液,这个时候会出现一个明显的症状,那就是气促突然加重。

4、出现水肿

随着肺癌的不断发展,种瘤会侵犯的部位也越来越多,不仅会侵犯纵隔左侧,还会向纵隔右侧慢慢压迫。当上腔静脉受到压迫之后,患者的身体就会出现水肿的情况,一般出现水肿的部位是上肢和头部。

5、影响进食

肺癌发展到晚期之后则会转移到其他部位,当癌细胞压迫大气道的时候,患者就会变得呼吸困难,当癌细胞压迫到食道的时候,就会影响进食,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无法进食或者吞咽困难。

肺癌发展到中晚期之后,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除了会有以上几种症状之外,还会造成各个器官衰竭或者血管大量出血等等。为了避免肺癌,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特别注重体检,尤其是5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有家族史的人,和长期抽烟的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中晚期的症状 肺癌中晚期 肺癌

肺癌中晚期活多久和什么有关 肺癌中晚期的症状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其实这与病情、患者的心态等有关系,即便到了中晚期,患者们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详细>>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肺癌中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其实这与病情、患者的心态等有关系,即便到了中晚期,患者们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详细>>

为什么肺癌一发现就是中晚期?睡觉时出现这3个异常要引起警惕

肺癌是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并且近几年来,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都有增高的趋势。肺癌这种癌症在早期比较难发现,大约有70%的肺癌患者确诊的时……详细>>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

最近,不时有报道称,哪个明星又得肺癌死了,前天就又有新闻报道,广州足球名宿、原广药队助理教练刘康因癌症晚期医治无效,在广州离世,终年52……详细>>

为什么肺癌确诊时多数都已经是中晚期?中晚期肺癌是否不能进行手术?

肺癌是呼吸道疾病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近些年来都呈增长的态势。这主要是由于大家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大多数的患者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