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肠癌来临时排便会出现这5种异常 要注意及时筛查

2021-03-30 09:23:35      

提起癌症这个词让很多人都闻风丧胆,目前在医学界还没有明确的药物可以治疗癌症,虽然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可以大大降低癌症的死亡率,但是晚期癌症的死亡率还是非常的大。其中肠癌就是众多癌症比较高发的一种,发病率仅次于肺癌和胃癌,被称为癌老三。不过这些癌症也并不是一蹴而就,是要经过早期中期晚期三个步骤,对于癌症只要发现的早,及时通过手术治疗,一般治愈率还是非常大。

肠癌早期有哪些表现症状?

1、大便带血

引起大便带血的病症有两种,一种是痔疮,一种是肠癌,因此在治疗之前一定要明确病情,避免误诊,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对于肠癌早期的患者来说,受到癌细胞的影响,肿瘤表面发生破损,在排大便的时候也会引发肿瘤血管破裂,出现大便带血的症状。

2、大便变细

自身患有肠癌后,癌细胞就会占据肠道内部,进而堵塞肠腔,导致肠腔内部空间变小,大便通过的时候,因遭受外界挤压而变细,所以当发现所排出的大便比往常细时,就要多加注意,多数是患上了肠癌。

3、大便次数减少

在大肠癌发生时,由于大肠内部受到癌细胞的刺激,会出现大便干燥,排便困难,大便次数减少的症状。

4、大便次数增多

大便次数增多也是大肠癌发病的表现之一,如果一天中的大便次数多余3次,并且大便不成型,此时需要立即就医,明确是否患上了肠癌。

5、排便习惯出现异常

大便形状正常,但是平常大便的习惯出现异常时,也可能是肠癌的早期表现,此时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及时就医。

要如何预防大肠癌?

1、多吃玉米加黄油

玉米里面的纤维素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细胞的生长,维护细胞健康,同时黄油里也含有很多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的物质,经常食用对于身体很有帮助,大大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2、多晒太阳

多晒太阳有助于自身对钙元素的吸收,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维生素D对于防止肠道细胞癌变有不错的效果。

3、多吃浆果

常见的浆果有树莓,树莓里含有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的青花素还有多酚类物质,经常食用会有不错的抗癌效果。

另外要想身体健康还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喝酒,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注意观察大便,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预防 肠癌的症状 肠癌

注意,排便出现这4种异常,你得上医院做肠癌筛查!

一项小调查很有意思,就是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在大便以后都习惯性的会回头看一下,但是大部分的时间很多人都没有时间去观察排出的大便。但是仔细留意……详细>>

注意,大便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紧到医院做肠癌筛查

提到癌症就让大家闻风丧胆,想到癌症就会第一时间想到发病以后会全身疼痛。确实疼痛是癌症比较明显的一个共同特征,而且越是发展到了中晚期,疼痛……详细>>

大肠癌来临,身体会出现这4大异常,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大肠癌是众多癌症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饮食越来越丰富,导致大……详细>>

经常便秘小心肠癌在作祟?大便出现这3种变化,赶快去做肠癌筛查 !

由于现在很多人生活习惯的不科学,以及工作压力的原因,不少人都会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又被人所忽视,总是认为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吃……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及时就医,可能是得了肠癌

提到便血大家可能更多的想到的是痔疮,确实,便血是痔疮的一个典型症状,而且痔疮也是一种多见的疾病,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虽然也比较痛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