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肾癌来临前身体会发出这4大警报 要赶快上医院检查

2021-03-17 09:32:49      

肾癌是一种泌尿系统肿瘤,是源于肾小管上皮的一种恶性肿瘤,这类疾病的发病率相当高。一旦肾功能衰竭常或肾脏出现癌变,没有得到及时科学的治疗,很容易就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并且威胁患者的生命。因此,了解肾癌的早期症状是非常关键的。

肾脏癌变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

1、腰部疼痛

肾癌患者大部分都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导致这种情况发生主要和肾脏部位的肿瘤持续增大有一定关系,使得我们的肾包膜受到一定程度的牵拉。其次肿瘤会慢慢压迫周围的肌肉组织以及神经,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如果症状持续加重,患者会出现更为明显的腰部绞痛感,症状和输卵管结石以及肾结石非常相似,很容易混淆误诊。

2、身体浮肿

在肾癌发生以后,肾脏的排毒以及排水功能就会随之下降,这样一来身体就有大量的水钠潴留情况,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其次在患了肾癌以后,由于肿瘤的体积不断增大,导致淋巴以及静脉出现回流障碍,从而使患者出现全身浮肿。最容易发生浮肿的部位是眼睑部以及腿部,水肿现象非常的严重。

3、腰部肿块

肾癌发生以后,肿瘤的生长速度相当快,在患者的上腹部或者是腰部会摸到明显的肿块存在。特别是当患者侧卧的时候,腰部的肿块会异常明显。如果说肿块接近上腹部,那么当患者在平躺的时候肿块也会很明显。但是大家值得注意的是,一旦腰部可以摸到明显肿块,一般病情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

4、发生血尿

一半以上的肾癌患者在发病的早期都会存在血尿情况,由于肾脏里面肿瘤不断的在增长,周围的一些组织会受到侵犯,并且有不同程度的出血现象。其次肿瘤本身的血管也会发生破坏以及出血的情况,血液进入到尿液中就会引发血尿的出现。血尿液的颜色一般呈现为暗红色,如果出血量较多的话还会出现鲜红色。血尿现象有间歇性,会突然发生也会自行停止,经常反反复复。

一旦肾脏出现癌变,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以上所介绍的。其次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同时伴随消化道疾病症状,例如厌食或者是食欲不振。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血压反复升高的情况,一旦发生这些症状要及时快速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的征兆 肾癌

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小心是肾癌的征兆,赶快去医院!

肾癌最常见于60岁以上的人群,通常直到癌症后期才表现出症状。了解肾癌的症状非常重要,可以增加成功治疗的机会,并改善病情。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到医院做肾癌筛查!

肾癌又叫肾腺癌。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是肾小管上皮细胞发生的一种恶性肿瘤。它通常多发于男性。肾癌现在还没有非常明确的病因,通常认为它与吸烟、……详细>>

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发出这4个“警报”

喉癌也就是发生在喉部的恶性肿瘤,根据癌细胞位置不同,主要分为声门上癌、声门癌和声门下癌。喉癌的发病率不高且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往往被人们……详细>>

5类人是肾癌的高发人群 出现5个症状赶紧上医院

肾癌是一种使人为之害怕的肿瘤疾病,据统计肾癌早期术后清瘤不彻底,5年内复发率可达到百分之七十,那么如何来减少肾癌早期切除复发概率呢?一定……详细>>

胃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快看看!

胃癌是常见的癌症,引起胃癌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爱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尤其是长期食用腌制的食物以及高温油炸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