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这几大症状或许和肝癌有关,不要忽视

2023-02-17 15:49:12      

肝脏对人体会有着较重要的意义,肝脏具有着解毒以及代谢的效果,同样会参与到其他系统的运营状态中,包含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凝血系统,所以一旦肝脏受损就会造成全面的影响,很容易会导致肝癌。其实肝癌是一种致命的慢性疾病,会导致器官功能逐渐被破坏,肝癌在出现之前会有哪一些异常的症状呢?

肝癌疾病的几大信号

1、黄疸

根据临床的资料可发现,无论是肝硬化还是病毒性肝炎以及肝癌,都容易会出现黄疸症状,表现为全身肌肤黄染,巩膜异常黄染以及大便陶土色。肝脏是人体的一大解毒器官,人体所产生的胆红素都需要通过肝脏代谢,一旦肝脏细胞受损,就容易会出现异常的症状,所以需要引起重视。

2、进行性乏力

一般在过度劳动之后会有疲惫的感觉,在休息之后可以逐渐缓解,可是相反,如果出现没有办法解释的疲惫感,在经过长时间休息之后无法缓解,这很有可能是肝脏疾病情况,甚至可能是肝癌疾病所造成。如果发现乏力的情况比较严重并且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这应该并非是人体过于劳累而导致,很可能是因为疾病性因素,所以需要积极的选择检查。

3、消化道症状

肝脏疾病大部分都会有消化道症状,比如在患有肝癌时早期就可能会出现肝功能下降,导致肝脏没有办法正常的生成胆汁,无法有效促进小肠的吸收,同时营养没有办法在肝脏内合成,因此大部分肝癌患者都会有饭后腹泻、厌油恶心以及食欲下降等症状。另外肝癌患者如果出现门静脉高压症状会更为明显。

4、肝区疼痛

由于肝脏并不具备末梢神经,所以一般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但是如果在患有严重的病变,比如在出现肝癌之后就会有疼痛的感觉,肝癌会导致肝脏逐渐肿大,而且还会牵拉到表皮的包膜,再加上包膜上面有明显的交感神经,所以就容易会出现持续性的疼痛,这种疼痛会伴随着运动量逐渐的增加。

如果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出现以上的这些症状,还应该引起警惕,很有可能是肝癌所造成,当然在出现以上的症状时,也并非肯定就是肝癌所引起,也可能是肝脏疾病,比如病毒性肝炎或者肝硬化等等,总之在出现异常现象时还是应该积极的检查,一旦确诊是肝癌还需要积极的去筛查,做好正确的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肿瘤

这几种症状提示你患肝癌 80%病人早期发现不了

恶性肿瘤的预后,首先取决于能否及早发现与积极治疗。但肝癌早期由于起病隐匿,无明显症状,易发生误诊;一旦出现上腹饱胀、肝体积明显增大、肝……详细>>

肝癌要小心家族聚集现象 这些因素和肝癌有关

癌症癌症的病因90%是外因性的,遗传在肿瘤的病因中所占的分量极小。除由多发性大肠息肉症演变而来的结肠癌,着色性干皮病演变成的皮肤癌等外,……详细>>

肝癌的家族聚集和肝炎有关 肝癌的高危人群有3类

我们过去有时能听到这样的案例,一家几口人都先后患过肝癌, 难道肝癌真的有家族遗传性吗?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三科的张军一主任表示……详细>>

肝癌为什么基本都是晚期,和这些因素有关

面对癌症,许多人说应该注重于早发现,早治疗,可是我国一直都是肝癌高发的一大国家,有不少的患者在初期都没有异常的症状,可是在经过检查时发现……详细>>

滴酒不沾竟长肝脏巨大肿瘤 肝癌预后和肿瘤大小有关吗

肝上长肿瘤常常听到,可肝上的肿瘤长得比正常人整个肝脏还要重可就不常见了。近日,记者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获悉,一位来自揭阳的张大伯(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