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与这4气有密切关系,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21-03-07 13:06:39      

肺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需要将新鲜的氧气输送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分,这样可以维持机体正常运行。但是最近一些年由于空气质量急剧下降,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肺癌。因此应该从平时生活中做到养护工作,远离肺癌。

肺癌与哪些诱因有关?

1、室内空气污染

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离不开吸烟,经常吸二手烟会导致肺部健康直线下降。大家都了解,香烟里面含有大量对身体有害的气体,长时间吸烟或者是吸二手烟,就会导致肺部的抵抗能力下降。因此要想不被肺病以及肺癌影响健康,那么应该控制吸烟量以及远离二手烟环境。

2、厨房的油烟

炒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油烟,一些家庭主妇长时间在厨房,吸入大量的油烟,给身体埋下健康隐患。炒菜时散发出来的油烟不但很呛人,成分也是非常复杂的,含有大量的苯并芘以及亚硝盐酸等物质。因此大家一定不要忘记做饭的时候打开油烟机,这样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吸入的油烟量。其次在做饭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厨房的通风性,尽可能的降低对肺部造成的伤害。

3、空气污染

空气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肺部健康,城市中空气质量非常差,除了汽车排出的尾气以及各种工业气体以外,部分城市的雾霾情况还比较严重,严重威胁肺部健康。因此周末休息的时候可以到大自然,远离城市污染,呼吸新鲜空气,同时也给我们的肺部放一个假。

4、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气体

很多人在搬入新居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来进行装修,但是在购买的时候很多人都图便宜,买些质量不好建材。造成屋内的甲醛含量超标,甲醛本身就是对身体非常有害的一种气体,如果吸入过量甲醛还会造成肺癌出现。在装修的时候一定不要图便宜,并且装修过后两个月在搬进去入住。

造成肺部疾病的原因非常多,除了要记住以上几点诱因外,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情绪调节,经常生闷气也会给健康造成影响,人们在生气的时候会阻碍肺气的正常循环,身体里面也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毒素,破坏免疫系统,造成免疫力下降。因此为了尽可能降低患肺癌的风险,应该保持愉悦心情,远离各种有害气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肺癌的原因 肺癌的诱因 肺癌

带你揭秘肺癌的5个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肺癌是个极其复杂的疾病,它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和折磨,让病人忍受着常人不能经历的痛苦,而且疾病的治疗费用也是比较高的,而给病人的身体和……详细>>

这4个炒菜习惯居然会诱发肺癌,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炒菜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而且炒一锅美味的菜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很多人不知道,要是炒菜的方式不当,可能会引起一种健康危害,要是……详细>>

肺癌会有哪些征兆?身体会发出7个警报,快看看你有没有!

不管是谁都害怕癌症,因为不管什么癌症的致死率还是相当高的,特别是近些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其实不管什么癌症在发……详细>>

关于肺癌的4个错误认知,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虽然肺癌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对肺癌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在时下很多人都对它有错误理解存在,这就会让人们和肺癌病人一直处在……详细>>

肺癌偏爱这4类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癌症这个词就像一个诅咒一样,让人闻风丧胆,无时无刻不让人们恐惧。根据最近一些年的数据显示,在近一些年我国患癌症的人群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