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防癌你真的防对了吗?做好这4件事才是防癌的关键!

2021-03-23 09:24:05      

提到癌症很多人都非常的担心、恐惧,这类疾病出现以后不但会严重威胁生命健康,同时对患者的心灵也是一种折磨。但是随着近年来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加上巨大的压力导致身体健康严重透支。这也是癌症发病率急速上升的主要原因,面对癌症千万不要坐以待毙,应该从平时的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

那么,防癌要怎么做?

1、调节自己不良的情绪

人体健康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心理健康,另一方面是生理健康。很多人都比较重视生理健康,而往往忽视了心理健康。不少人由于要面对严峻的工作,因此长时间处于易怒以及暴躁的情绪之中,就会导致身体健康大打折扣。如果想要远离癌症,那么就一定要调整自己的不良情绪。

2、科学饮食

提到保养身体,自然就离不开一日三餐,不少人都不了解饮食会直接影响健康。如果想要让身体健壮远离癌症,那么一定要按时吃三餐,不要饥一顿饱一顿,这样会对肠胃健康造成影响。其次饮食的结构搭配也是非常重要的,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一些油脂偏高的食物,这种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肠胃长时间处于负重状态,时间长了自然会出现肠胃健康问题。如果没有及时矫正不良的饮食习惯,还会增加患癌风险。因此想让身体健康,那么就一定要合理搭配自己的三餐,保证饮食的多元化,千万不要只是长时间吃单一一种食物。

3、早睡早起

很多人随着压力过大,都会经常压加班熬夜,这是不少上班族的常态。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或者是体力劳动,就会导致人们身心疲惫。这个时候如果不注重休息,那么很容易造成身体严重超负荷,甚至造成猝死的情况发生。不但如此,长时间睡眠质量不高,经常熬夜还会增加患癌风险。

4、多参与运动

想要有效预防癌症,运动是不可或缺的。很多人都由于平时工作过于繁忙而疏忽了运动,想要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是非常困难的。但是,经常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并且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出现。并且运动不一定要花大量的时间,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多散散步或者是跑步,这些都可以达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不少人都由于繁忙的工作,而忽视了身体健康,特别是一些年轻的朋友。所以要想远离癌症,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一定要抽时间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正确方法 防癌方法 防癌

经常运动能降低患癌率,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防癌!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详细>>

防癌抗癌 做好日常这6件事

如今对人类生命威胁最大的几种疾病我们都有一定的了解,其中最容易剥夺人性命的也是最容易患上的疾病就是癌症。不论是肺癌、胃癌、肠癌等等癌症,……详细>>

癌症高发要注意防范,防癌路上要坚持做好这4件事!

一提到癌症,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恐慌,癌症对于身体及精神会造成双重伤害。近些年随着工作压力以及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不少人的健康指数也在急剧……详细>>

防癌体检真的可以预防癌症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的健康意识也逐渐提高,大部分人会每年定期的去体检,但是由于对医学的不了解,很多人会产生一种误解,觉得体检没出问题,身体……详细>>

患癌风险如影随形?想要防癌你一定要做好这4点!

现如今患癌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对于癌症也越来越恐惧。很多人为了预防癌症而不得不偏心一些民间的偏方,这些偏方对于身体来说有很不利的影响。其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