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不是无缘无故的来 这4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要警惕!

2021-05-26 17:40:07      

如今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了,虽然现在科技医疗的进步很大,但是对于治疗癌症还是没有太大的进步,后期的癌症患者虽然进行了化疗,但是结果多数都是不尽人意,许多人都会因为癌细胞的转移或者是扩散到别的器官而失去了生命。

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癌症呢?

1、有癌症家庭史的人

癌症除了环境因素的影响,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与家庭遗传因素有关。如果你都家庭当中曾有家庭人员得过癌症,那么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我们要极度小心自己的身体。因为经过证实,有一些癌症的家庭病史的人在相同的情况下,有更高的患癌风险。这种基因我们是无法改变的,所以在生活当中要注意一下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

2、工作在致癌物质环境的人

随着科技的进步,需要一些工业的发展,所以会导致环境当中出现了很多致癌的物质,比如有的人长期在一些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里面工作或是生活在一些工厂旁边。那么患癌症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所以要是生活在这些地方或是是在这些地方工作,要是不离职或是不搬家,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会无法改变的。对于这些人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身体,以免引起不可逆转的麻烦。

3、老年人

从某种意义上来解释癌症是“老年病”其主要是发生在一些年纪大的人群上,其年纪也是癌症病发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要是去看病时,医生第一时间都会问你的年纪。癌症主要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是因为癌症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有的,它是经过日积月累才形成的。如果在中年时期换上了肝癌,那极大可能性就是年轻的时候抽烟一直抽到现在导致的。所以总体来说,年纪大的人是很容易患上癌症的。

4、肥胖人士

大家都会认为男性得乳腺癌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在生活当中不难发现确实有不少男性会患有乳腺癌。而且患有乳腺癌的男性基本都是肥胖者,还有一些乳腺发育的男性也易患乳腺癌。所以如果身体肥胖跟乳腺发育的男性朋友要时刻的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

生活中很多习惯以及食物都会引起癌症的出现,所以我们要保持着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做到不抽烟,不喝酒。了解到以上几种容易患癌的人群我们就能知道了癌症容易出现在哪些人身上,我们也能尽量的避免癌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癌症的人群 癌症的高发人群 癌症

注意,这5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以及行为会助长癌症的扩散转移,对于癌症的高危人群来说必须要做好防癌工作。经过研究发现5类人注定得癌症,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高危人群要警惕这6种癌症 癌症高发人群有哪些

相比20多年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患癌率大大提高了。尽管受老龄化影响,患癌和因癌致死的年轻人占总人口比例仍较低,但这并不能掩盖癌症年轻化的……详细>>

注意,这7类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早知道早防范

癌症对身体的危害性很大,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癌症,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癌症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攀升,为了防止癌症对患者家庭造成影响,必须要针对癌……详细>>

有这4个特征的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要警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良习惯的养成,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癌症。在当下虽然医学技术比较发达,但是对于癌症这类疾病,很多人还是非常害怕的……详细>>

得了癌症是运气不好?注意,这5类人群是癌症高危人群!

癌症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很多人都害怕它,却又不知道怎么预防它。还有一部分人把得癌症归结为运气问题,是因为太倒霉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