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是怎么引起的?4个原因告诉你肝癌是这样发生的

2021-03-24 09:24:44      

众所周知,生活当中只要与“癌”有关的字眼都是人们所避讳的问题。有一种癌症更是我们生活当中的可怕杀手,那就是“肝癌”,肝癌的发病率以及致死率都相当高。因此做好肝癌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了解到肝癌的诱发原因对于我们预防肝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么肝癌是怎么引起的呢

1、接触致癌物质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已经大大不如以前了。在生活当中很有很多常见的致癌因素都能引起肝癌,比如亚硝胺和亚硝酰胺等这些有害物质。除此之外,对于一些农作物可能还会残留一些农药在,所以当我们要食用这些蔬菜时我们要多洗几遍,力保把那些残留的农药都洗干净了。

2、不健康的饮食

在生活当中,一些腌制,油炸的食物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如果我们长期吃这类食物的话,可能会患上肝癌。因为腌制的食物经过长时间的存放会出现亚硝胺,而油炸的食物含有的3,4-苯并芘,这些化学因素都有致癌的因素。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要时刻的注意一下我们的饮食,不要因为这些东西好吃而长期的食用此类的食物。

3、作息时间不规律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些长期熬夜,抽烟喝酒的人群比作息时间规律的人群还要容易生病,而且长期熬夜的话会损害我们的肝脏,更加容易的引起肝癌,因为在睡眠过程中,人体会进入自我修复模式,经常熬夜既导致睡眠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又会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所以我们要适当地调整好我们的作息时间,最好在十一点之前就入睡。

4、乱用药物

肝脏是我们身体主要的解毒器官,每当我们服用药物时我们的肝脏都将会把这些药物分解,因为很多药物都有副作用,我们乱用一些药物可能会损害我们的肝脏,这样很容易引起肝癌都出现。比如常见的止痛药,如果过度使用或滥用,可能会导致肝脏疾病甚至肝衰竭。所以当我们在使用这些药类的时候一定要咨询医生或是看说明书。

肝脏对于我们身体很重要,虽然健康的肝脏有一定的再生能力和自我修复能力,但是只要我们的肝脏受到严重损伤或病变时很难再恢复了,甚至会愈加的严重。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一些生活的小事情,这样就能预防肝癌的产生,了解一下几点避免摄入致癌物质、注重饮食、休息时间不规律、乱用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癌的原因 肝癌的诱因 肝癌

乙肝丙肝都可导致肝癌 肝癌不止这两个原因

肝癌与慢性肝炎的关联性极大。慢性肝炎(特别是乙肝、丙肝)如果没有及时规范治疗,有15%-40%可能在未来的20-30年转变成肝硬化,甚至……详细>>

肝癌是怎么引起的?这3大高危因素要警惕,预防肝癌得做好这3件事!

肝癌是如今比较高发的一种肿瘤,而且如果不幸患上了肝癌的晚期治疗的难度相对来说较大,一般是发生在中年的男性身上,肝癌如果不控制病情的发展,……详细>>

年轻人患肝癌的原因解析 五个症状暗示着肝癌

随着肝病患者的逐渐增多,肝癌的患者也渐渐增多。现在肝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详细>>

数据告诉你谁最易患肝癌!肝癌注意和其他病区分

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很高,早期比较隐匿,患者被诊断出患有肝癌时大多都是中晚期,死亡率高,在恶性肿瘤死亡率中仅次于肺癌居第二……详细>>

肝癌会遗传吗?肝癌的病因

肝癌是生活中会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大家也都知道,当疾病冠上了癌症的头衔就有很多值得人注意的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那么,爸爸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