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皮肤癌鼻咽癌

胰腺癌或许与这4种坏习惯有关,赶快改!

2021-10-06 07:50:28      

胰腺癌这类疾病在早期被发现的几率并不是特别的高,不少人一旦确认已经到了中晚期。并且积累疾病的发展速度相当快,治疗的难度相比其他癌症也增加了很多,这类疾病的患者生存率也相当的低,因此可以看出这类疾病对于我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有多大。所以说这类疾病重在预防,其实胰腺癌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的人很容易出现胰腺癌。

那么,胰腺癌与哪些坏习惯有关?

1、喜欢高油脂食物

研究表明,如果长时间摄入高油脂类的食物,就会增加患各种癌症的几率,其中就涵盖了胰腺癌,胰腺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关键的分泌腺,它可以起到分泌各种消化酶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分泌胰岛素,但是如果长时间摄入高油高脂的食物,就会增加胰腺的负担。再加上很多人喜欢暴饮暴食,这又导致胰腺发生炎症,增加了患胰腺癌的几率。因此为了不沾惹上这类疾病,平时饮食尽量做到荤素搭配。

2、体重超标

身体如果体重超标的话,不但会导致高血脂以及一系列的慢性疾病出现,还会造成我们身体里的脏器长时间处于超负荷的状态,致使身体快速进入衰老阶段,也会同时增加患各种癌症的几率。因此如果想要身体健康的话,一定要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不但可以帮助身体把多余的脂肪消耗掉,还可以有效控制体重,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

3、饮酒过量

胰腺炎的出现和大量酗酒也有直接关系,卫生组织对于乙醇定性为致癌物,如果长时间的摄入乙醇类的饮品,就会增加患有肝癌的几率,同时对胰腺也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如果一次性的大量酗酒,还有可能诱发胰腺炎的出现,反复长时间大量饮酒,反复长时间大量的饮酒,就会导致慢性的胰腺炎发生。如果胰腺炎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就会转化为胰腺癌。因此如果想要控制胰腺癌的发生,那么就就要对酗酒量进行把控。

4、长期吸烟

长期吸烟和胰腺癌发生有直接关系,香烟里面含有大量对人们身体有害的物质,如果长时间吸烟不但会对肺部健康造成影响,还有可能导致癌症发生。同时伤害到我们身体的其他一些脏器,其中就包括我们的胰腺。通过研究发现,有长期吸烟习惯的人群患有胰腺癌的几率要比平时不吸烟的人高出三倍,通过这组可怕的数据可以了解到要想避免胰腺癌发生,那么平时就要尽量少吸烟。

此之外如果想要避免胰腺癌发生,还应该做到科学合理的饮食以及生活,不要暴饮暴食,每天一定要按时吃三餐,避免少熬夜。并且在饮食把控上一定要做到营养均衡,适当的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并且加强锻炼,这样可以很好的抵御各种疾病侵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鱼降低胰腺癌风险 胰腺癌与不良习惯有关

近日,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在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内容称。其研究显示大量摄取名为“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详细>>

胰腺癌与不良习惯有关 胰腺癌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表示,虽然胰腺癌的病因不清楚,但是已经发现它与很多因素有关,例如吸烟、饮酒、肥胖、缺少运动、糖尿病、慢性胰腺炎、幽门螺旋杆菌、“三高……详细>>

糖尿病和胰腺癌有关?预防胰腺癌要改变饮食习惯

胰腺癌属于恶性肿瘤常见疾病,目前对与胰腺癌的发病率虽不明确,但相关的数据表明,胰腺癌的发生和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饮食有着密切的关联。胰腺……详细>>

胰腺癌与消化脂肪量有关 预防胰腺癌需少吃糖

胰腺癌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临床发病率高,发展速度快,且早期症状不明显,治疗难度大。什么人会得胰腺癌呢?是不是肥胖的人更容易得……详细>>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