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癌高发要警惕,预防胃癌得从这5个方面做起来!

2021-02-27 08:29:43      

说起胃癌,人们都是谈虎色变,尤其是胃癌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胃癌的出现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大痛苦,还可能对患者生命造成威胁,因此生活中能做好预防胃癌措施,才能减少胃癌的发生。

那么,生活中应该要如何预防胃癌?

1、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生活中若是经常刺激肠胃,例如抽烟、喝酒以及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伤害,长时间如此很容易让人们患上胃癌的。此外抽烟也会使得胃部血管发生收缩,从而影响胃壁细胞血液供应,使得胃黏膜抵抗力降低,很容易诱发胃病,因此生活中应该要减少喝酒以及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才能预防胃癌。

2、饮食温度要适宜

有些人喜欢吃热腾腾的食物,而一部分人喜欢吃冷的食物,无论是冷的还是热的食物,都要适宜温度为宜,过冷过热食物都容易造成胃部带来不适,长时间很容易对胃部造成损伤,不仅容易发生胃病,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治疗,还会演变为胃癌。

3、平时饮食要规律

如今都提倡饮食要规律,但是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的原因,无法养成规律的饮食,不规律的饮食对胃的伤害比较大,会导致多种胃部疾病,也包括胃癌。相关研究表明,平时能规律的进食以及定时定量进食,能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分泌,更有利于消化,从而预防胃癌。

4、定时定量进食

要养成一日三餐进食,但也要做到每餐适量适度,到了规定的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该主动进食,避免过于饥饿或者过饱。有些人为了美丽常常采用节食方式减肥,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长时间过于饥饿的话,会对胃部带来伤害。

5、饮食要科学

科学的饮食能为人体带来丰富的营养,同时也要注意多喝水,最好是晨起空腹时以及进餐前一个小时喝水,餐后立即喝水会稀释胃液,而且用汤泡饭也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

以上是对胃癌预防的介绍,希望对大家带来帮助,生活中大家除了要养成科学的饮食之外,平时也要注意对胃部进行保暖,减少胃部受凉,以免影响胃部正常功能。尤其是胃部本身不好的人,更要注意对胃部进行养生,以避免带来更多的影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的预防 胃癌

胃癌高发要如何预防?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胃部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全身各处都会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营养供应而出现问题,但是近几年胃癌的发生几率却在不断的提高,我……详细>>

这5类男人应警惕胃癌,教你2个方法来预防胃癌!

现在胃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一般会发生在年轻白领身上,主要适合平时工作压力过大,不规律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哪……详细>>

天天吃泡面容易得胃癌 预防胃癌需要注意这些

一名台湾男孩从初一起熬夜苦读,几乎天天吃泡面当夜宵,最终如愿考上大学,但年仅18岁的他竟被查出罹患胃癌晚期,确诊一年多后过世。详细>>

吃腌制食物易引起胃癌?预防胃癌怎么做?

虽然生活质量水平提高了,但是患有胃癌的风险却逐年升高,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吃的腌制食物越多,患有胃癌的风险越高。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