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高危因素要小心防范!

2021-10-07 07:50:18      

胃癌是恶性肿瘤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因素会导致胃癌的发生,严重的还会危及到人体健康,因此需要多了解胃癌相关的致病因素,生活中才能针对诱因做好预防工作,减少患上胃癌的可能性。

那么,导致人们患上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1、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是引起胃癌比较常见的诱因,胃癌跟各地方的饮食有着密切相关,若是经常食用霉变以及腌制、熏烤等食物,或者是多摄入高盐等,都会增加胃癌发生的可能性。发霉的食物含有很多的真菌,腌制后的食物含有亚硝酸类,这些物质都有致癌作用,所以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拒绝垃圾食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2、遗传因素

胃癌有家族性聚集的倾向,通过研究发现胃癌在某些家族中发病率较高,亲属当中患有胃病的那么患上胃癌的概率要比其他人群要高。

3、精神因素

胃癌的出现跟人的精神状态有很大关系,若是长时间精神受到刺激或者是经常生闷气等,很容易发生胃癌,由于精神因素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从而提高胃癌的发生率。

4、其他胃部疾病有关系

萎缩性胃炎以及肠上皮化生被认为是最主要的癌变病变,肿瘤样息肉虽不认为是主要的癌前疾病,但是此病症患者患上胃癌病率还是比较高。此外良性胃溃疡跟胃癌有着一定的关系。

5、吸烟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经常吸烟跟胃癌是呈正相关的,烟草当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例如二甲基亚硝酸苯酚化合物等,因此平时要减少吸烟,才能减少肺部、胃部带来影响。

6、身体免疫力

胃癌的出现跟身体免疫功能下降有很大关系,这也表明机体的免疫机体障碍对癌的免疫监督作用降低,是发生癌变的因素之一。

生活中引起胃癌的原因有很多,无论是哪些原因引起,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喜欢抽烟喝酒,以及不科学的饮食,都需要改掉这些不良的习惯。生活中也要注意对胃部进行保养,尤其是本身患有胃病的人要注意对胃部进行保护,才能避免带来更多伤害。若是不幸发现患上胃癌后也要积极的治疗,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将疾病扼杀在萌芽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高危因素是罪魁祸首

胃癌是一种高发疾病,一旦患上胃癌,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因为人体摄取营养全部都要靠胃部来进行,一旦胃部受到伤害,其他各个身体部位都会受……详细>>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胃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不仅对消化系统带来损伤,同时癌细胞可能会发生转移,影响了肺部、肝脏肾脏等功能,甚至危及生命。要及时找出引起。胃癌的……详细>>

胃癌高危人群介绍 从远离胃癌高危因素做起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带你揭秘其内因与外因!

早期胃癌几乎没有任何症状而且起病隐匿,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会出现上腹部不适感全身无力以及没有任何食欲,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胃癌呢。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隐匿 这6大高危人群要当心

胃癌相信大家都是有点了解的,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非常高的,这是为什么呢?应该如何解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