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为什么肺癌一发现就是中晚期?睡觉时出现这3个异常要引起警惕

2021-02-14 08:43:54      

肺癌是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并且近几年来,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都有增高的趋势。肺癌这种癌症在早期比较难发现,大约有70%的肺癌患者确诊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晚期肺癌的治疗难度很大,预后效果也不好,所以想要提高患者的5年生存率,必须要早早发现。

为什么很多人发现肺癌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晚期?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1个方面的原因就是人们对肺还不够了解,当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不会往肺癌方向考虑,自然就不会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第2个方面的原因就是肺癌的症状不是特别的典型,和很多肺部疾病的症状有重合,人们很容易混淆。第3个方面的原因就是,目前来说临床上用于筛查癌症的手段并不是特别的多,很多人之所以能够在早期的时候发现,就是因为他们在做其他检查的时候,歪打正着的发现了肺癌。

睡觉的时候出现哪些异常状况要警惕是肺癌到来?

1、一直不停的咳嗽

很多呼吸系统的疾病都有咳嗽的症状,肺癌也是如此。不过其他的疾病通过有效的治疗,会让咳嗽症状得以缓解。如果咳嗽一直没有办法缓解,经常在半夜咳着醒来,痰中还带有血丝,就要警惕是肺癌到来了,要赶紧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2、睡觉的时候感到胸部疼痛

胸部疼痛是肺癌的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是因为恶性肿瘤压迫到了胸膜或者胸壁。如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胸部总是会出现钝痛的感觉,而且会随着呼吸的节奏而加重咳嗽的时候更是特别的疼,就有可能是肺癌在背后捣鬼,要赶紧去把它揪出来。

3、睡觉的时候发热

很多癌症都有发热的这个症状,是因为癌细胞在感染别的细胞,会导致发热。晚上睡觉的时候体温突然升高,达到了发热的程度,服用退烧药或者采用其他物理退热方式以后温度依然很高,还没有降下来,从其他的地方找找原因,肺癌就是其中一种。

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尤其是抽烟的男性或者经常吸二手烟的女性,要多加注意。睡觉的时候出现以上这3种异常状况,很可能说明肺癌已经到来了,要赶紧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做一下癌症筛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为什么肺癌确诊时多数都已经是中晚期?中晚期肺癌是否不能进行手术?

肺癌是呼吸道疾病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近些年来都呈增长的态势。这主要是由于大家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大多数的患者在……详细>>

为什么癌症一发现就是中晚期?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当身体有明显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癌症晚期,这让很多中老年人措手不及。癌症发生的很突然,为什么一检查就是晚期呢。详细>>

肺癌患者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预示病情到了中晚期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当中,癌症都是一种不治之症,实际上这种认知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早期的癌症经过正确的治疗之后,一般都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肺癌中晚期活多久和什么有关 肺癌中晚期的症状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其实这与病情、患者的心态等有关系,即便到了中晚期,患者们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详细>>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肺癌中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其实这与病情、患者的心态等有关系,即便到了中晚期,患者们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