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这5类女性要提前做好预防

2021-02-13 08:39:26      

说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比较熟悉,这是一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不能觉得自己年轻就不会得这种疾病,不要觉得这只是中老年女性才会得的疾病,如果你正在以下这5类人群当中,就要引起警惕,要赶紧了解乳腺癌的相关知识,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家族中有人患乳腺癌

乳腺癌是存在一定遗传倾向的,所以如果家族中有人得过乳腺癌,尤其是直系亲属,母亲或者姐妹患有乳腺癌,自己得乳腺癌的几率是非常高的。所以这部分女性要警惕起来,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

2、月经初潮早、绝经晚的女性

有的女性月经初潮来的比较早,在12岁之前就来月经了,绝经的时间也比较靠后,在60岁以后再绝经,这部分女性人群就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之所以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是因为雌性激素在体内存留的时间比较长,乳腺癌和雌性激素的关系非常密切。

3、大龄未婚未育的女性

有些女性比较专注于事业,不太专注于家庭,把婚姻生育放在比较靠后的位置,35岁以上还没有结婚生育的打算。这部分人群在乳腺癌的发病率上会有些高,因为生育和哺乳对乳腺能够起到保护的作用,没有经历过生育和哺乳,乳腺的发育就不会成熟,就容易得乳腺癌。

4、过量食用雌性激素的女性

有些女性总是私自服用大量的雌性激素,她们觉得这样可以让自己永葆年轻。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雌性激素过高会影响到乳腺细胞的健康,时间长了会诱发癌变。有些不正规的厂家生产出的美容产品是违规的,私自添加大量的雌性激素,虽然效果比较显著,但是健康隐患非常的大。

5、压力过大的女性

生活中很多女性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不仅要忙工作,还要照顾家庭,总是无暇照顾自己。压力过大会让女性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而内分泌紊乱就会影响到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就容易给乳腺健康带来威胁。

乳腺癌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离自己很远,有的时候它就在我们身边,不注意的时候就会趁虚而入。以上这5类人群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希望各位女性能够保护好自己的乳腺健康,保养好自己的乳房,预防乳腺癌要从日常做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乳腺癌成女性健康第一杀手 该如何预防?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第一大杀手。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据北京晚报5月10日报道,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详细>>

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晚期症状表现

女性健康杀手乳腺癌的晚期症状表现。乳腺癌是女性健康一大杀手之一,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晚期症状尤为明显,严重时可危及患者生……详细>>

乳癌威胁女性健康 预防乳腺癌饮食上需注意五点

乳腺癌不仅让女性身体出现病变,更会给女性的形象造成一定损害,所以不少女人都对乳腺癌很惧怕。在此我们总结了一些有助帮女性朋友远离乳腺癌的食……详细>>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出现这5种异常,要赶紧做筛查

现代的生活节奏非常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大,这种情况下各种疾病出现的频率也大大增加了,如今乳腺癌已经严重威胁到了全世界女性的健康,乳……详细>>

乳腺癌成为女性健康第一杀手?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警惕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有所提升,在生活中应该有意识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面对乳腺癌最好的选择依然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