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字三个口,注意,这4大癌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关系密切

2021-02-05 08:34:08      

民以食为天,人每天都要吃饭,如果总是吃的不健康,给人体健康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有很多癌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增加患这种癌症的可能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提前改正。

哪些癌症和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联系?

1、胃癌

胃癌是发生在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它非常的常见,不管是发生率还是死亡率,都居于前列。胃癌的发生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很多人之所以得上胃癌,是在饮食当中不注意导致的。比如说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经常吃一些非常烫的食物,饮食方面不规律,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经常暴饮暴食,就会患上胃炎等胃病,而有些胃炎是有恶变成胃癌的可能性的。

2、口腔癌

人们吃东西的时候都会经过口腔,所以口腔癌也是和不良饮食习惯相关的癌症。人们对口腔癌不是特别的了解,但是它的发病率确实在近几年里有所上升,提前了解是很有必要的。经常喝酒和抽烟,会增加得口腔癌的风险。还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经常吃槟榔的人也是口腔癌的高危人群,槟榔当中的槟榔碱会危害到口腔健康,会增加人们的口腔癌的几率。

3、食道癌

食道癌又叫做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吃烫食,刚出锅的食物就迫不及待的放进口中,这样做会烫伤食道黏膜。食道粘膜确实会自我修复,但是如果反反复复的烫伤,反反复复的修复,在这个过程当中就有可能癌变,引发食道癌。

4、肝癌

很多人都不知道肝脏也是消化器官,能够分泌胆汁,帮助脂质消化。如果经常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吃了特别油腻,就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消化负担,慢慢的就容易患上脂肪肝,时间长了就容易得上肝纤维化或者肝硬化,甚至会得上肝癌。很多人也有喝酒的习惯,这种习惯也会危害到肝脏,健康也是导致肝癌的高危因素,这一点在生活中不得不防,最好滴酒不沾,这样对身体健康最好。

癌症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曲高和寡,是比较接地气的,有些癌症和饮食习惯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饮食健康问题,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要尽快改正。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饮食有关的癌症 癌症的饮食 癌症

专家提醒:三成癌症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这些年来,“谈癌色变”的情况越来越少,但是对于癌症的预防,许多人并不了解。而且,让人困惑的是,明明每年都在做常规体检,为什么发现癌症的时……详细>>

高脂肪饮食可致多种癌症 饮食和癌症的关系密切

癌症是一个细胞增殖和凋亡的过程,饮食往往是诱发因素之一,约有三分之一的癌症与饮食有关。其中,受膳食营养因素影响较大的癌症包括食管癌、胃癌……详细>>

哪些炎症与癌症关系密切

目前,感染、炎症与一些肿瘤的发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免疫、炎症与癌症间的关联研究也逐步受重视。慢性炎症可以促进癌症的发生和发展,并参与癌症的……详细>>

癌症3个口,是吃出来的?这4种癌症与饮食有密切联系

民以食为天,在很多人的眼里,吃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享受美食会给人带来很多乐趣,但是在体会乐趣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健康问题,如果吃不对……详细>>

注意 三大癌症与饮食的关系

癌症的发生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到底有多大关系呢,下面,为您介绍一下饮食与各类癌症的关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