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为什么不吸烟还是会得肺癌?除了吸烟,还要警惕这5大高危因素

2021-02-09 08:32:15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死亡率也居于前列。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危害人体健康,也知道吸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经常吸烟的人更容易患上肺癌。不过虽然吸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但并不是唯一因素,很多不吸烟的人也会得上肺癌,之所以会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肺炎还有其他的危险因素。

除了吸烟以外肺癌还有哪些危险因素?

1、空气污染

工业发展免不了会出现空气污染问题,虽然我国现如今非常注重环保,也做出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来改善环境,但是空气污染问题依然存在。空气中的污染物质会伤害到肺部健康,时间长了就有可能诱发肺癌。尤其是一些汽车尾气、工业废气,是有致癌物存在的。

2、二手烟

有些人虽然不抽烟,但是他们经常吸二手烟,也就是说周围有人抽烟。二手烟的危害不比一手烟差,甚至会比一手烟还要影响人体健康。有一些女性之所以患上肺癌,和丈夫抽烟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3、炒菜的油烟

炒菜的时候一定要把抽油烟机开开,要从头到尾都要开着,不要提前关闭。炒菜当中的油烟里面含有致癌物,如果一直呼吸进这些油烟,会增加得肺癌的几率。经过科学研究表明,很多女性之所以得上肺癌,是因为她们长期吸入炒菜时的油烟。

4、危险的工作环境

有些人他们的工作环境会一直接触一些危险的物质,比如说接触一些放射性物质,接触一些致癌物。还有一部分人的工作环境就是充满着粉尘,比如说石棉厂的工人,就一直受着石棉粉尘的侵扰,他们容易引发肺病,除了尘肺病以外,还会引发肺癌。

5、肺部慢性疾病

有些人本身就得了肺部慢性疾病,不及时的治疗,就会增加得肺癌的风险,比如说尘肺,再比如说肺结核等等。想要预防肺癌就要赶紧把这些疾病控制到位,能治好就把它治好,不能治好就把它控制住,不要让它进一步的发展,不然很有可能引发肺癌。

肺癌并不只是抽烟的人才会得,其他的人也会得肺癌。以上5种就是除烟草以外其他的危险因素,大家想要预防肺癌就要远离这些因素,如果不能远离就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自己不受这些危险因素的侵扰。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肺癌的原因 肺癌的诱因 肺癌

明明不吸烟却得肺癌?除了吸烟,还要警惕这4大高危因素!

吸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烟龄越长得肺癌的几率越大。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目共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抽烟就能在肺癌上全身而退。很多人……详细>>

肺癌是怎么引起的?除了吸烟,还要警惕这3大诱因!

肺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癌症性疾病,多见于男性,并且对人体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肺癌患者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咳嗽是最主要的表现。随着疾病的发展,……详细>>

不吸烟也会得肺癌?肺癌5大高危因素不可不防!

说到肺癌,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吸烟,吸烟有害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对肺部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人就会认为,是不是只有吸烟的人才会容易得……详细>>

为什么不吸烟也得肺癌?主要是这些危险因素的存在!

我们经常说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具体体现在其中就有容易得肺癌这一项。在人们的潜意识里不吸烟就是安全的,就不容易得肺癌。可是有些人就是从来不吸……详细>>

吸烟到什么程度会致肺癌?不吸烟也可能得肺癌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