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腿脚部位出现这4大症状,可能在提醒你肿瘤已经入侵体内

2021-02-04 08:52:43      

大家都知道恶性肿瘤对身体带来的伤害是什么,不管是出现在肝部还是肺部以及消化系统都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而大部分的癌症都有一个共同点,那么就是在早期症状非常的不明显,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一旦被确诊就已经到了中晚期,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间。但是癌症虽然在早期,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只要细心留意还是会发现一些异常的,特别是腿脚部位也很容易显现出肿瘤已经侵入体内。

腿脚部位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癌症?

1、腿部有明显肿块

细胞只要出现以后,就会存在于全身的上下各个部位。虽然说身体内只要有细胞存在的地方,就容易出现癌变,但是发生在腿部的原位癌不是特别的多,一般情况下都属于移位癌。如果说腿部皮肤之前非常光滑,但是最近出现了异常肿块,那么这有可能预示着癌症已经出现了转移。比较常见的就是肺癌以及卵巢癌或者是宫颈癌,这些都有骨转移的现象。

2、腿上的痣出现变化

这里面所说的痣主要是色素在皮肤下层所堆积的一些产物,在正常情况下色素痣在生长处以后不会出现任何明显。但是如果在近期发现腿部的痣体积变大,并且还有超出一公分左右的立体边缘,以及表面出现溃烂等情况,那么就有可能是癌变的症状。而且在皮肤癌中,恶性的色素瘤也是其中一种,比较典型症状。

3、脚趾的变化

脚趾这个部位很容易被人所忽视,但是有一些病症却可以通过脚趾来进行初步诊断,例如比较常见的肺癌。如果在最近发现自己脚趾的末端出现变粗大的情况,并且表面的皮肤有凸起状,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高度警惕了。有可能出现了慢性的肺部疾病,还有可能是肺癌的到来之前的信号。

4、下肢出现浮肿

人在站久或者坐久以后,以及饮了大量水,都会导致生理性水肿的现象出现。但是随着身体的活动也会逐渐的进行缓解,如果在近期突然出现下肢浮肿,并且长时间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并且在用手按压的时候回弹的速度比较慢,那么就有可能身体里面存在癌细胞。根据数据调查显示不管是肝癌还是宫颈癌,都会出现腿部浮肿的现象。癌症出现以后不光是消耗我们身体里面的营养,还会造成细胞里面的渗透压出现失衡的情况,进而会发生持续性的水肿现象。

总的来说,如果想及早发现健康问题,那么就应该细心留意腿部变化,如果出现以上介绍的这几种症状,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入检查。找出导致这些症状的具体原因,然后再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腿脚症状 癌症 肿瘤

注意,出现这3种变化可能在提示你得了肿瘤,赶快看医生!

许多癌症在早期症状都很不明显。这就导致了这些癌症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很严重了。可能已经是中期,甚至到了晚期,更严重的甚至已经发生了转移。此……详细>>

“1+2”预防肿瘤入侵体内

如何做好“肿瘤预防”工作?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专家介绍,就如做人一样,首先做好“本分”。恶性肿瘤的病因预防称为一级预防,通过筛查……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体内出现了癌细胞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有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因此下降,反而有上升的趋势,比如癌症,就从曾经的罕见疾病变成了一种常见疾……详细>>

警惕身体这9个无痛症状,有可能在暗示你被癌症盯上了!

现在人人谈癌色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特效药物能彻底治疗癌症。若想要对抗癌症,必须提高意识,尤其是警惕没有疼痛的身体症状,有可能是早期……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肿瘤缠身了!

现在人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却被各种各样的疾病所困扰,其中肿瘤就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但是肿瘤和恶性肿瘤还是有很大程度的区别的。对于恶性肿瘤虽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