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患者春节期间能小酌几杯吗?注意这几点,酒并非是禁忌

2021-02-11 08:42:03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团圆的节日,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喝点酒是在所难免的。很多癌症患者在这一方面非常的纠结,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喝酒,生怕喝了酒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其实癌症患者在康复期间是可以饮酒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好量,必须要浅尝辄止,不能过度饮酒。

为什么说癌症患者能适当的饮酒?

癌症患者在康复期间,是可以适当的饮酒的。适当的喝一些白酒,能够通风散寒,能够舒筋活血。适当的喝一些红酒,能够抗氧化,能够美容养颜。但是癌症患者在治疗期间是不适宜饮酒的,这一点需要特别的注意,在这件事上如果拿不定主意,可以询问一下医生,听从医生的意见总没有错。

癌症患者饮酒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癌症患者饮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量,这是重中之重,必须要把这件事注意到位。必须浅尝辄止,一天酒精量不要超过15克。而且不要连续喝酒,不要连续几天都喝酒,这样对身体健康影响非常的大。如果自己没有这个自控力,一喝酒就会喝很多,最好能够控制好自己,一点酒也不要沾。除此以外,在饮食上也需要多加注意,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要吃得清淡且富有营养。

为什么说癌症患者不适宜饮酒?

癌症患者在生活中最好一点酒也不沾,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1个方面的原因就是酒精的摄入有可能会影响到患癌的器官,尤其是食管癌、结肠癌、肝癌、乳腺癌等,继续喝酒会让这些癌症的病情更加严重。第2个方面就是酒精会损伤癌症患者的身体健康,即使一个器官是健康的,没有得癌症也会受酒精的影响,会直接损害癌症患者的身体健康。虽然说在康复期间癌症患者可以适当的饮酒,但是最好滴酒不沾,一口酒也不喝,对健康是最有好处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控制住自己,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开玩笑,不能等到癌症转移或者复发了再后悔,那样是没有后悔的机会的。

癌症患者能不能喝酒,取决于癌症患者正处于哪个时期。能够滴酒不沾是最好的,在合适的时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不过一定要注意好量,千万不要罔顾健康,只顾酒瘾。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春节期间癌症患者能正常饮食吗? 专家指出要注意这几点

在春节期间各种各样的食物会让人眼花缭乱,也正是各种各样食物让很多人会控制不住自己,而在其中也有一些癌症患者认为自己也能正常饮食,却不知想……详细>>

注意!癌症患者春节期间也要吃喝有度,这样吃更健康

春节是好友相聚的季节,是亲人团圆的季节,团聚在一起,品尝美食佳肴,是一件很有幸福感的事。但是癌症患者在春节期间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不要……详细>>

癌症患者春节期间吃喝有度,3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让自己吃吃喝喝,确实随着春节的到来家家户户团圆让很多人会格外开心,并且摄取各种食物。但对于身体会有一些疾病的人,如癌症……详细>>

春节期间如何做好癌症患者的护理工作?这5点小建议很实用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是最为重要的节日。家中如果有癌症患者,在过节的时候也要注意对癌症患者的护理,不要让癌症患者的病情更加严重。如果……详细>>

癌症患者在春节期间吃喝要有度,应做好4个护理重点!

春节,俗称中国新年,是一年中最大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最长的节日,家人团聚,朋友聚会,花市,庙会,热闹的庆祝春节!癌症患者,尤其是处于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