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来临时,身体已经发出了这4大警报,只是你没发现!

2021-02-16 08:47:14      

相信注重养生的朋友都应该有所发现,近年来患癌症的人群日益增多,这是威胁人们健康和生命的一种恶性病症。癌症是人体上皮组织出现的一种恶性肿瘤,在我们身体里面一旦滋生出癌细胞,就会使得其他一些器官也同时受到损害。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就会导致病症进一步恶化,增加治疗的难度。

那么,癌症来临时身体会出现哪些征兆?

1、异常的肿块

癌症的出现并不是悄无声息的,一旦我们身体里面某一些器官出现恶性肿瘤的时候,这些肿瘤生长速度相对会比较快,进而会导致身体的某一个部位出现异样肿块。例如女性比较常见的乳腺癌在出现的时候,在乳房内侧的部位就会出现一些小肿块。例如甲状腺癌出现的时候,那么在患者的甲状腺部位,就会有明显的肿块。

2、体重明显下降

大多数的癌症患者都有体重下降的现象,而且体重下降的速度会非常的快。这主要就是肿瘤在其发展的整个过程里面,会需要大量的消耗养分。其次肿瘤在整个发展的过程中,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多种不适症状。例如局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食欲也会有所下降,这也是导致癌症患者体重下降速度变快的主要原因。

3、身体乏力

一半以上的癌症患者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这种症状一般会出现在癌症发病的初期。主要原因就是由于癌细胞在出现以后,会消耗掉身体里面多余的一些养分,并且我们吸收消化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没有办法吸收多余的营养成分,就会导致身体出现莫名乏力的状况。

4、异常出血

不少癌症患者在发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异常出血的现象,例如大家比较熟悉的肺癌,肺癌患者在发病的早期,肿瘤会导致病灶周围的血管受到不同程度的压迫,患者就会经常出现咳痰带血的现象。

其次鼻咽癌在发病的早期,患者的鼻腔内部也会出现出血状况。另外患有口腔癌的患者,牙龈经常会出现出血的状况。

当癌症发生的时候,健康的身体突然被癌细胞所侵犯,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体各部分器官功能出现减弱的现象。当肿瘤在不断发展的过程里面,也会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新陈代谢,从而导致身体出现多种症状表现。出现任何不适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诊所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症状表现 癌症的症状 癌症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 说明癌症已经盯上你了

21世纪对癌症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颇有成效的成果,各种癌症的病因正在深入研究。都是由于许多癌症在发现时已经到了中晚期,癌细胞的扩散以及病变才……详细>>

4个异常提醒你身体已经被癌细胞侵袭

在近些年出现癌症的人越来越多,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发生癌症的时候因为没有及时发现而导致疾病进入晚期让性病丧失,因此在平时对于一些癌症的症状要……详细>>

胰腺癌来临会发出这5大警报,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胰腺是我们身体中比较重要的消化器官,有促进食物消化、参与血糖调节等作用。若是发生了癌变,就会导破坏胰腺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一系列病理反应……详细>>

皮肤癌来临时会发出这4个警报 早发现还有救!

皮肤癌是皮肤恶性肿瘤,可以是皮肤本身出现的癌变,也有可能是受到身体其它组织影响而发生的癌变。皮肤癌大都好发于裸露部位,与紫外线过分照射、……详细>>

当心!身体发出的这些“信号”很有可能是癌症来临!

一说起癌症大家都会感觉到害怕,也都知道癌症的发生严重会让自己丧失性命,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大多数都是到了癌症晚期才发现自己患上癌症,也导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