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脸部出现这3种异常,有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2021-01-29 08:37:34      

在我们国家癌症是比较高发的疾病之一,虽然我国癌症的发病率非常高,但是早期诊断率相对比较低,一般以上的患者在发现以后基本已经接接近了中晚期,因此也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在临床上对于癌症的治疗标准只有早察觉、早确诊以及早治疗效果才是最好的。

脸部出现哪些异常要警惕是癌症?

1、无原因流鼻血

如果说在近期身体上莫名的会出现一些瘀斑,同时还会伴随牙龈出血以及流鼻血的情况,而且出血量不容易被止住,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高度警惕了,有可能是癌变的可能性。例如比较多变的恶性的,骨髓增殖性的疾病或者是白血病都可能导致体表出血的情况发生。

除了这些肝脏出现癌变以后,凝血功能也会随之下降,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凝血障碍表现。如果治疗不及时,没有得到高度重视,肝癌合并消化道大出血,那么就很容易受到凝血障碍的影响,而造成失血过多的情况出现。

2、面部皮肤黄染

这种表现就是大家所说的黄疸,如果说成年人出现黄疸的症状,大部分是由于疾病诱发的这类体表的反应,比较常见的就是肝硬化以及胆囊结石,还有部分患者病毒性肝炎也会出现面部皮肤蜡黄。当出现肝胆癌变了以后,体内的胆红素代谢也会出现紊乱,造成胆汁排出不畅,大量的胆红素堆积在身体里面,就会造成黄疸症状出现。

如果说在进行肝胆检查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异常的情况,那么还应该及时排除是否是胰腺癌。因为虽然一线并没有生成胆汁,但是胰腺的位置却和胆总管非常相近,在肿瘤的压迫之下就会发展为黄疸。

3、面色异常发黑

身体健康的人皮肤的颜色偏红润,但是如果在近期发现面部颜色出现改变,同时伴有严重的黑眼圈、鼻头发红,脸上的颜色黯淡无光,那么这种情况就可能不是睡眠不足造成的,应该考虑是否肝脏出现健康问题。

临床数据显示,只有相对比较严重的慢性肝病,才会造成面容出现改变,例如肝癌以及肝硬化。这类疾病会导致患者的肝脏受到严重损害,并且内分泌出现紊乱,当氯氨酸酶在身体内发生作用就会导致黑色素沉积,进而发生面部发黑的情况出现。

如果身体出现上的这些症状表现,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不能只凭这些症状来判断自己身体是否出现问题,应该结合医学检查来进行筛查,外部表现只可以作为辅助诊断方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脸部症状 癌症的异常表现 癌症

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情况,可能是癌症发出的信号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屏障,同时皮肤也是感知能力比较强的一个组织,当身体出现问题时,皮肤则有可能会出现异常症状,比如体内有癌细胞的时候,皮肤则……详细>>

身体同时出现这6种异常很可怕 有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如今,许多的医学科研工作者正在深入研究各种癌症的发病原因,因为大多数癌症在被检查出来时都已经到了中晚期,花费了大量的金钱也无法阻止癌细胞……详细>>

注意,小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尿液是身体所代谢出去的水分,也是反射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面小镜子,尿液形成的原因非常的复杂,涉及到身体的多个器官。在器官出现一些病变的时候,……详细>>

皮肤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很有可能是癌症的征兆

大多数人都会谈癌色变,希望自己永远不要患上这种疾病,但在生活中还是有一些人非常不幸的患上了这种疾病。虽然癌症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但如果……详细>>

注意,男性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男性的一些癌症症状与各种其他疾病的症状非常相似,很多时候男性总是不在意这些症状,但是却不知道这些有可能是不应忽视的癌症早期症状和体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