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高危因素是罪魁祸首

2021-02-03 08:54:55      

胃癌是一种高发疾病,一旦患上胃癌,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因为人体摄取营养全部都要靠胃部来进行,一旦胃部受到伤害,其他各个身体部位都会受到影响。为了避免因为患上胃癌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一定要积极预防胃癌的发生,想要更好的预防胃癌这种疾病,就要找到这种疾病的致病因。

胃癌的致病因有哪些呢?

1、胃部疾病

有许多人患上胃部疾病之后都不会当回事,症状稍有缓解就会停止治疗,其实这种做法是极其不正确的,因为胃部疾病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治疗,恶化之后则很有可能会引发胃癌的发生。如果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发现自己有胃部疾病,比如胃溃疡、胃出血等等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这样才能够避免胃癌的发生。

2、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科学研究发现,幽门螺旋杆菌进入体内之后,会诱发胃炎,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消化道就会出现溃疡的现象,严重的时候胃黏膜甚至都会受到损害。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最终很有可能会诱发胃癌的发生。

3、饮食

胃癌的发病几率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东部沿海地区以及西部地区患胃癌的患者就比较多,这是因为这些地区的人经常会吃一些腌制食品,比如腌制的海鲜、鱼类等等。这些腌制的食品里面含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则很有可能会诱发胃癌的发生。

4、遗传因素

如果家族中有人曾经患上胃癌,那么患上胃癌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往往直系亲属的患病几率会更大,所以有遗传因素的人,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

5、不好的生活习惯

不好的生活习惯也有可能会引起胃癌的发生,比如抽烟喝酒、经常暴饮暴食或者吃饭没有规律,以及熬夜等都很有可能会引发胃癌。其实不好的生活习惯对人体的损害是相当严重的,不但会引发胃癌,还有可能会引发其他一些疾病的发生。

每个人都应该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不受疾病的侵害。如果想要预防胃癌的发生,就要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入手,患上胃部疾病之后要马上治疗,另外还要建立好的生活习惯,定时睡觉,定时吃饭,只有这样才能够让疾病没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癌的原因 胃癌的诱因 胃癌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高危因素要小心防范!

胃癌是恶性肿瘤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因素会导致胃癌的发生,严重的还会危及到人体健康,因此需要多了解胃癌相关的致病因素,生活中才能针对诱因……详细>>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胃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不仅对消化系统带来损伤,同时癌细胞可能会发生转移,影响了肺部、肝脏肾脏等功能,甚至危及生命。要及时找出引起。胃癌的……详细>>

胃癌高危人群介绍 从远离胃癌高危因素做起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带你揭秘其内因与外因!

早期胃癌几乎没有任何症状而且起病隐匿,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会出现上腹部不适感全身无力以及没有任何食欲,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胃癌呢。详细>>

胃癌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3大诱因导致!

胃癌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对胃癌患者的健康构成极大的威胁。而诱发胃癌的原因有许多,和我们的日常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只有杜绝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