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高发不得不防,关于肺癌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2021-02-03 08:15:54      

如今,肺癌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可能会缩短人们的性命,严重者甚至会导致人们出现死亡的情况。因此,在平常生活中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积极的预防肺癌的出现,而且还要掌握肺癌的一些知识要点。

关于肺癌的防治要了解哪些小常识?

1、吸烟容易诱发肺癌

肺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长期抽烟,如果长期抽烟,那么烟草的一些有害物质就会进入人体,会使得肺部组织受一定的损伤,而且烟草中含有一些致癌物质,会导致肺部出现癌变的情况。因此要合理的控制好日常的吸烟量,最好是避免抽烟,才能够有效的预防肺癌的患病风险,而且也应该避免吸二手烟,实际上二手烟的受害者是更容易患上肺癌的。

2、预防肺癌需定期体检

预防癌症的发生,定期体检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肺部癌症,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有一部分人等到确诊患上肺癌时,已经到达了病症的中期或者是晚期,此时此刻的治愈难度会大大的增加,因此,在平常的时候应该要定期的检查身体,及时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3、环境污染是引发肺癌的因素

如果长期的处于有污染严重的环境之中并且吸入空气中大量的有害物质也会导致患上肺癌这一疾病。在平常的时候,要在洁净的环境中生存,如果不得不处于污染较为严重的地方则需要佩戴口罩,能够有效的预防肺癌的出现。

4、肺癌治疗不及时容易转移

肺癌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发生在抽烟男性身上的概率比较大,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容易导致肺癌出现转移的情况,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比如大脑,胸部,骨骼等等。而且在转移的过程中,通常会对身体其他部位造成严重的损伤,身体受到肺癌影响的可能短时间内导致患者死亡。出现肺癌之后需要第一时间展开治疗,才可以防止癌细胞扩散和转移。

由于人们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作息习惯,如今患上肺癌这一疾病的人数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因此,为了有效的避免出现肺癌这一疾病,在平常的时候应该尽量的避免抽烟喝酒,尽量避免熬夜,务必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才能够最大程度上降低患病的概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防治常识 肺癌的常识 肺癌

肺癌可防可控,患上肺癌这5个小常识必须了解!

对于长时间吸烟以及生活在高污染的环境下人群容易患上肺癌,此类人群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了解抗癌的新观念,来提高生活质量。详细>>

关于乳腺癌防治的5个小常识,早了解有好处!

乳腺癌的发生几率特别高,是所有女性恶性肿瘤当中的首位,不过乳腺癌的治疗效果一般不错,通过手术治疗、放化治疗以及内分泌治疗一般可以达到临床……详细>>

关于肝癌术后康复的6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肝癌是我国高发的危害极大的恶性肿瘤,临床上治疗肝癌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手术治疗。通过手术治疗将癌细胞切除,能够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的……详细>>

关于膀胱癌的5个小常识,早了解有好处!

癌症可以影响身体的任何器官和组织,包括膀胱,膀胱癌是在膀胱中发展的。膀胱癌在内脏器官的癌症中有点独特,发现早期的症状和一些常识是很重要的……详细>>

肺癌肉瘤常识

右肺肿块,穿刺病检为癌肉瘤。 一个肿瘤中既有癌的结构 ,又有肉瘤的结构 ,则称为癌肉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