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体内有癌身体会发出这5大警报,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2021-01-31 08:03:30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群被癌症“找上门”,而癌症的类型也变得越来越多了。一旦患上癌症,那么身体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在平常的生活中,需要去医院进行定期的检查,而且有必要了解一下患癌的一些比较明显的特征。

那么体内有癌的人,有哪些异常表现呢?

1、身体莫名消瘦

一旦患上癌症,癌细胞就会在体内生长,同时它会吸取人体内的脂肪,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从而消耗人体大量的能量,使得人们慢慢变得消瘦。与此同时,一些消化道的肿瘤会对身体的消化与吸收功能造成影响,更加进一步的导致患者出现消瘦的情况,如果没有刻意的节食且没有进行大量的运动但是体重出现明显的下降,则需要警惕自己是否患上了癌症。

2、持续性发烧

发烧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如果患上扁桃体炎,感冒等小疾病都会引起人们出现发烧的症状。值得注意的是,癌症也会导致发烧的,癌症患者会出现肿瘤热,其主要症状是持续性低热,如果患者本身免疫力过低,也会出现感染情况,从而引起发烧现象。因此,如果突然地出现持续发热的情况,要引起重视,去医院检查病因。

3、身体疼痛

患癌的人群会出现身体局部疼痛的情况,比如胃癌患者的上腹部会出现疼痛,肝癌的患者早期患病时肝虚会出现疼痛。因此,如果身体突然出现疼痛且程度越来越严重,但通过服用止痛药物无法改善,也应该加以警惕。

4、出现肿块

身体突然出现肿块,可能是患上了癌症,比如,乳房出现肿块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癌,颈部患上出现肿块可能是患上了甲状腺癌果,发现自己出现了质地较硬,且形状不规则,持续性增大的肿块,有必要引起重视。

5、容易疲倦

虽然癌症有如此多种类,但是每种癌症无不例外都有一个特点,患癌的人群相比正常的时候要更加容易感到疲劳,即使是躺着睡觉也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如果在平常的时候经常有抽烟喝酒等不良的症状,那么疲劳感则会大大的加重。

无论日常的工作有多么繁忙,都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了上述的一些不良情况,则需要引起重视,去医院进行诊断,判断自己究竟是否患有癌症这一疾病,如果存在着的话,则需要确诊出具体的癌症类型然后进行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内有癌的症状 癌症的症状 癌症

直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4大警报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在我国直肠癌的发生几率非常高,尤其是东南沿海地区。过去这种疾病常常青睐于中老年人,可是现在这种疾病已经开始慢慢盯上了年轻人。这种恶性肿瘤……详细>>

皮肤癌来临时皮肤会发出这4大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癌症是人体健康的杀手,常见的癌症有很多,皮肤癌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皮肤是人体中最大面积的一个器官,如果皮肤上出现了恶性肿瘤,会对人体的……详细>>

膀胱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膀胱出现问题是很麻烦的事,其中膀胱癌是对人的危害非常大。男性患膀胱癌的可能性比女性大很多,而且膀胱癌一般会影响年纪较大的人。如果不治疗膀……详细>>

骨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5大症状,不要不当一回事!

骨癌又叫恶性骨肿瘤,就是发生在骨骼以及附属组织的肿瘤性疾病。骨癌通常发展比较快,死亡率也比较高。但是骨癌的早期症状通常不是很明显,只有随……详细>>

直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6大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的患病原因目前考虑是环境和遗传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大部分的患者在早期会有便血、腹痛等症状,在发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