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鼻咽癌来时不打招呼?其实身体早出现这6个症状了,你可能没发现!

2021-01-27 08:49:58      

鼻咽癌是常见的一种呼吸道恶性肿瘤疾病,它主要发生在鼻咽部黏膜,与耳朵,鼻腔,口腔等部位连接较为紧密,因此这些部位就会受到影响。但是有些人患上了鼻咽癌自己不能够及时发现,往往会耽误治疗的时机,因此要对鼻咽癌的症状有一定的了解。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1、涕血

鼻咽癌患者早期的症状是出现涕血,表现为鼻涕中带血,由于鼻涕中流血的量不是很大,因此,许多患者会认为其是鼻窦炎或者是鼻炎,并没有往鼻咽癌的方向去想。

2、鼻塞

鼻塞也是鼻咽癌的另外一个症状,大多数情况下,是为单侧鼻子出现鼻塞,如果鼻炎的肿瘤逐渐增大,则可能出现双侧的鼻塞情况。如果鼻塞知识维持几天的时间,则是属于感冒。但是如果鼻塞的症状已经维持了超过一个星期的时间,则可能是存在着鼻咽癌的情况,应该去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相应的诊断。

3、耳鸣

鼻癌患者也会出现耳鸣以及听力下降的情况,这一症状之所以出现,是由于鼻咽癌的新生物堵塞到了患者的咽鼓管口引起的,而听力下降则是由于鼻咽癌恶化而导致听神经受损。有部分人认为听力下降是由于中耳炎或者是其他疾病引起的,而错过了鼻咽癌的最佳治疗时期。

4、头痛

大多数的鼻咽癌患者在初期的时候都会出现头疼的症状,会出现偏头疼或者是颈部头疼的情况。有些患者以为这只是由于长期的过度劳累或者是压力过大而引起的,但实际上是患上了癌症。

5、颈部淋巴结肿大

有一部分的鼻咽癌患者的脖子上会出现浮肿的包块,这是由于患上了鼻咽癌而引起的浮肿现象,许多患者会误以为其只是患上了炎症。

6、眼部症状

鼻咽癌患者在患病期间眼部可能会存在着一些问题,可能会出现视力障碍以及眼球突出等不良的情况,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

如果发现自己持续性的出现了以上的一些症状的话,则需要引起警惕,切不可坐视不理,很有可能是患上了鼻咽癌。而鼻咽癌这一癌症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一旦延误了治疗的时间,则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在治疗期间,务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配合好医生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更高效地治疗该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出现这些信号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治疗还是比较复杂,目前早期的鼻咽癌治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晚期鼻咽癌却难以治疗。因此,对于鼻咽癌一定要尽早发……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现在鼻咽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年轻化,一般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而……详细>>

鼻咽癌治疗效果与发现鼻咽癌时间密切相关

鼻咽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很难治愈,这与我们发现鼻咽癌的时间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很多患者一旦发现,多数都是疾病的晚期,如果我们能在及早发……详细>>

鼻炎一个月发现鼻咽癌?鼻咽癌早期五大症状

平常的感冒和鼻炎不重视,在感冒鼻炎一个月之后发现竟得了鼻咽癌。头疼也有可能是身体发出的鼻咽癌警告,鼻咽癌早期有五大症状,要警惕。详细>>

鼻咽癌容易误诊?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做鼻咽癌筛查!

鼻咽的位置特别隐蔽,所以这个位置出现癌症也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大部分的鼻咽癌患者在早期并没有什么特别典型的症状表现出来,因此这种癌症很容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