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经常胃痛、便血、消瘦?出现这4大症状你得警惕胃癌快来了!

2021-01-26 08:45:35      

保护好胃部是很重要的,因为胃是人体一个维持消化系统功能的器官。但是如今胃癌的患病几率很高,之所以患病与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有关系。而在胃癌出现之前,会存在着相关的症状,需要对这些症状加以警惕。

胃癌有哪些征兆?

1、胃部疼痛

如果胃部时常会感觉轻微或剧烈的疼痛感,则有可能患上胃癌。如果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那么胃部的维持功能是正常的,便不会有压迫感或者胃粘膜出现损伤的情况,自然也不会存在着一系列的疼痛感。但是突然的出现胃部疼痛则需要去医院进行胃镜检查,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胃癌。

2、便血

一旦发现自己的粪便出现了血液或者是颜色出现变化,则需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由于恶性肿瘤发展而引起的,极大可能是患上了胃癌。随着胃部肿瘤越变越大,患者的粪便内部含有的血液则会越来越多,因此,一旦发现一点迹象则需要立即的处理。

3、身体消瘦

胃部具有消化并吸收营养物质的功能,如果身体短期之内体重下降很多,则需要怀疑自己是否存在着消化系统器质性病变,患上胃癌是有可能的,因为胃癌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影响人的吸收,从而使得人们变瘦。如果在没有刻意减肥的前提下身材突然变瘦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4、食欲低下

突然间出现胃口降低,且伴随着食欲不振,则是胃癌发出的信号,因为当局部肿瘤在发展之期,人体的消化能力会减弱,患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此时应该去正规医院的肠胃科进行诊断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胃癌患者在患病初期并不会有显著的特征,而且也不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但是只要细心加以观察,还是会存在着一些预兆的。一旦发现自己存在着上述的一些不良症状,则有必要警惕自己是否患上了胃癌。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做好胃部的护理,尽量的避免食用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过夜的食物,不可以突然暴饮暴食或者采取断食的错误方法进行减肥,对于胃部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严重者甚至会导致胃癌的出现。只有保证良好的习惯和保持良好的心态才可以有效的预防胃癌的出现。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症状表现 胃癌的症状 胃癌

身体出现这4个异常应做胃癌筛查

胃是我们重要的消化器官,所有的食物都在这里进入,一旦我们的胃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影响我们的整个消化系统。胃癌的出现不仅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黑便、便血?要小心胃癌,胃癌的4大常见症状要警惕!

现如今许多年轻人觉得自己岁数还小,可以在饮食方面肆不忌惮的吃,但实际上不规律的饮食会增加患上胃癌的风险。很多人对于早期胃癌的症状不是特别……详细>>

胃癌的致命率高要警惕 出现4种症状赶紧做胃癌筛查!

胃癌是目前发病率极高的一种癌症,胃癌原本属于中老年疾病,但是近几年由于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在年轻群体当中胃癌的发作几率开始逐渐攀升,且……详细>>

反复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是现代社会中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到了中晚期治疗起来非常困难。但是胃癌前期表现通常又不是很明显,所以大多数患者一经发现便已经是中期甚……详细>>

便血要警惕胃癌,胃癌的6个常见症状不可忽视

胃癌很危险,而且胃癌的确诊也不是很容易。很多人都是到了胃癌晚期才去检查,会严重影响治疗结果,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胃癌的很多症状与其他的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