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肿瘤和癌症一样?这4种肿瘤不用太担心!

2021-01-24 08:50:52      

大多数人在听到中有时都会想起癌症,都认为这两种是同一种疾病,也都特别恐惧,担心发生会使寿命受影响。但其实肿瘤和癌症并不完全相同,因为有些是良性肿瘤,并不会带来伤害,特别是以下这几种发生时不用过于担心,按照医生指导采取措施治疗即可。

肿瘤和癌症一样吗?

肿瘤一般是指良性肿瘤,它的生长缓慢,有时在出现后并不会持续生长,会停止在起源的部位,并且有明显的界限,不会向外扩散,并且不伤害周围组织,也不会出现坏死出血以及影响周围器官和生命。而癌症大部分是指恶性肿瘤。大多恶性肿瘤,生长迅速,而且会对周围器官组织造成伤害,同时没有明显的界限,质地比较硬,会经常有坏死出血等现象,严重会危及性命。因此要知道肿瘤和癌症并不是一样,一些良性肿瘤不会带来伤害。

哪些肿瘤不会带来伤害?

1、血管瘤

这是一种最常见的良性疾病,经常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特别是皮肤比较常见。由于由于血管瘤不具备瘤的组织学特征,它只是血管发育畸形所出现的一种症状,在出现后可以采取激光的方式进行治疗去除,所以不会带来影响。

2、动脉瘤

动脉瘤是因为动脉粥样硬化以及细菌感染或者外伤,先天发育异常等导致动脉壁局部薄弱,在血液的冲击下出现扩张而向外膨出的一种表现。这种是属于先天性疾病,也不会带来伤害。

3、甲状腺瘤

这种大部分是在10~14岁的女孩身上见到,经常会在颈部的一侧出现,而且肿瘤会随着吞咽而上下移动。在发生时大多数患者没有症状,而且进行检查肿瘤边界清楚,这不会对周围组织造成实质性伤害,甲状腺大多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就可以治愈。

4、外伤性神经瘤

这是一种因为神经组织断裂而出现的局限性增生,在出现病变时会形成结节或者肿块,所以被称为外伤性神经肿瘤。

温馨提示,肿瘤只是癌症中的一种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良性肿瘤大多不会带来伤害,不用过于担心。在出现时只要进行检查并且采取措施就能控制住疾病,并且进行治疗,恢复正常,不会像恶性肿瘤一样危及性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会有伤害的肿瘤 癌症 肿瘤

肿瘤和癌症有什么不一样?癌症实际上是恶性肿瘤

无论是在日常的医疗工作中,还是在网络微博世界中,经常会有人问我:医生,我身上长了个瘤子,是不是癌啊?长了瘤子是不是就是得了癌症?详细>>

肿瘤和癌症有什么不同? 这6种肿瘤并不需要太过担忧!

在说到肿瘤时,很多人会认为是癌症,是危及性命的疾病。但其实肿瘤和癌症并不完全相同,有些肿瘤是良性的,并不会伤及性命。所以在检查时发现肿瘤……详细>>

癌症与肿瘤是一样的吗?良性肿瘤与癌症主要有这5大不同

癌症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而且因为生活方式的改变,癌症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但直到现在为止,仍然有许多人对癌症存在错误的认知,有些……详细>>

肿瘤就是癌症吗?带你揭秘肿瘤与癌症的4大区别!

很多人听到肿瘤的时候都会下意识想到癌症,但是肿瘤与癌症是有明显区别的,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因此也就需要区别对待。肿瘤并没有癌症那么严重,……详细>>

别把肿瘤想“歪”了 肿瘤并不等于癌症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3年,国际抗癌联盟推出的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你了解癌症吗?”,旨在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消除公众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