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血癌的6大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控制是关键!

2021-01-16 08:44:49      

血癌是一种特殊的癌症,在临床中也叫做白血病,其实白血病的诱发因素比较多,并且从饮食和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到对疾病的控制。为了避免白血病持续加重,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就需要及时判断血癌的发病症状,并且根据症状来进行早期治疗。

血癌的发病症状是什么?

1、贫血

血癌是典型的血液疾病,虽然属于癌症中的一种,但是对于人体血液的影响是巨大的,首先患上血癌的人群就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的表现,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下肢水肿。贫血的患者要注意避免贫血加重,否则重度贫血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

2、出血症状

有一部分的血癌患者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出血症状,这是因为血癌会影响到正常血液中的血小板和凝血因子数量,凝血因子和血小板数量减少之后,就会导致凝血功能障碍,并且诱发局部血管的出血问题。临床中大多数是以毛细血管出血为主,有的严重的情况下也会诱发器官出血。

3、发热症状

血癌的患者在诊断时就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热症状,大多数是保持低热状态,但是在继发感染的情况下,就会长时间保持高热的反应。这种发热症状通常需要对患者进行化疗后才可以逐渐恢复,如果感染严重的还需要使用抗感染治疗。

4、关节病变

血癌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引发关节病变问题,有的患者起病较急,因此在发病过程中就会有明显的关节病变。这是因为白血病细胞浸润关节和骨膜位置,并且引起关节和骨骼病变,急性病变引发的骨骼疼痛和坏死问题比较显著。

5、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是在发病时常见的一种问题,因为大多数癌症在来临时都会导致患者淋巴结系统变得脆弱,因此受到影响和刺激之后,就会有淋巴结硬块的情况出现。

6、神经系统病变

在白血病发病比较严重时,还会伴随着中枢神经系统病变问题,通常是以头晕头痛以及恶心呕吐症状为主,但主要是神经系统问题引发的症状,并不是局部的器质性病变。

血癌的各种早期症状就容易给身体带来巨大损伤,并且血癌在发现的时候难以控制,还容易浸润到其他的器官组织中引起造血抑制。针对患上血癌的患者,要在早期发现时就采取针对性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否则会迅速危及到患者生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癌的早期症状 血癌的症状 血癌

早期发现白血病(血癌)

白血病(血癌)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在骨髓及其他造血组织中有某一系统血细胞(主要是白细胞)的恶性增生,并浸润各组织。在临床上,常见贫血……详细>>

血癌都有哪些症状?要做什么检查确诊?

血癌又称白血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血液全身性疾病。其实在血癌早期,通过某些典型症状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血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台湾艺人高凌风血癌去世 如何预防血癌

2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罹患血癌的63岁资深艺人高凌风,今晚19点50分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助理赵小姐证实,“他已经不在了,刚……详细>>

盘点脑肿瘤的9大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脑肿瘤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疾病,也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它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一般男性居多,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目前脑肿瘤的致病原因……详细>>

口腔癌早期的5大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口腔癌是对口腔内部多种部位发生病变的综合称呼,按发病部位分为唇癌、舌癌、牙龈癌、颊癌和腭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主要发生在中老年……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