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肝癌是消化道癌症?这5种高发的消化道癌症,要小心预防!

2021-01-15 08:42:54      

消化道癌症就是消化道的组织器官出现癌性病变的疾病,这种疾病比较严重,除了会影响消化功能之外,还有较高的概率会出现扩散和转移,因此在控制消化道癌症的时候难度就偏大一些,需要了解不同类型的消化道癌症进行对症处理。

消化道癌症包括哪些类型?

1、胃癌

胃癌是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癌症,并且在我国的发病率较高,容易长期影响胃部功能。胃癌通常是慢性胃炎或者是胃部的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的,由于疾病的长期刺激引发癌变。在早期的时候,胃癌患者会有明显的消化道不良症状,在持续发展之后还会引起患者营养不良或者是消化道出血的严重表现。

2、食管癌

食管癌是消化道癌症中比较轻微的一种,因为食管癌主要是上消化道引起食管部位病变引发的问题,通常是反流性食管炎以及胃部感染容易诱发食管癌问题。在早期的时候,患者会出现食管部位的烧灼疼痛,持续发展之后还会引发患者吞咽困难等问题。食管癌有较高的概率会出现胃部的扩散和转移,因此需要早期控制。

3、胰腺癌

胰腺癌往往被称作癌王,这是较为严重的一种癌症,除了对患者有巨大伤害之外,引发的症状也相对比较严重,会引起患者剧烈腹痛症状,除此之外患者的消化功能会受到长期影响,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消化道异常。

4、肝癌

肝癌也是消化道癌症中的一种类型,主要是因为肝脏也参与到人体的消化系统运作之中,其中肝脏会持续促进胆汁分泌,帮助患者进行消化。但是如果肝脏出现病变,就会在早期引发消化异常问题,如果出现了胆汁淤积症状,还有可能导致患者有消化道出血的风险。

5、大肠癌

大肠癌就是大肠部位出现的一种癌性病变。大肠癌在早期对患者的影响一般不大,但是在持续发展之后,大肠癌由于周围的组织脏器较多,有比较高的扩散转移风险,所以需要在早期控制大肠癌的症状,避免癌细胞进一步增殖。

消化道包括了多个器官以及组织出现不同的消化道癌症时,都会直接对消化能力造成影响,患者在早期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消化异常以及消化不良反应。因此在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的消化功能减弱,并且经过治疗没有明显的效果,就是要考虑消化道癌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发的消化道癌症 癌症 消化道癌症

消化道黏膜下肿瘤怎么治疗 如何预防消化道癌症

在内镜下应用末端绝缘手术刀(IT刀),可以精确、安全地沿黏膜下层剥离病变与深层组织,并将病变及周边组织整块切除,保证术后可以准确进行病理……详细>>

“吃”出来的消化道癌症

本月15日至21日是“肿瘤防治宣传周”,饮食与癌症是今年的主题之一,在各种癌症中,消化道癌症是与饮食关系最为直接的癌患。近年来我国消化道……详细>>

癌症跟吃有关系吗?5种错误的吃法增加患消化道癌风险

俗话说:病从口入,这并不是不无道理,不少高发癌症跟饮食息息相关,特别是消化系统癌症,如肺癌、食管癌、结直肠癌以及肝癌和胰腺癌等,这并不是……详细>>

癌症与饮食关系 小心口味太偏容易诱发消化道癌

胃、食管、肠等消化系统的癌症占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的六至七成。据了解,消化道癌的多发与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大有关系。详细>>

如何预防消化道癌?做好这些预防措施让你远离消化道癌!

消化道癌包括肺癌、胃癌、食管癌以及大肠癌,大部分的消化系统的癌症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如何来预防消化道癌的发生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