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癌的6大高发人群,女性必看,早了解早做好预防!

2021-01-15 08:00:19      

乳腺癌是目前常见的恶性肿瘤,在女性身上的发病率较高一些,并且对女性的危害仅次于子宫癌,有一部分人群更容易患有乳腺癌,因此就要做好筛查工作,尽可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可以更好的提高治愈率。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是哪些?

1、家族遗传病史的人

具有家族遗传病史的人更容易患有乳腺癌,因为乳腺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是一级亲属,就需要在早期进行乳腺癌基因检查,并且这种疾病随着年龄增长会有更高的发病率,引发的症状也会更加严重。

2、乳腺增生患者

乳腺增生的患者也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之一,因为患有乳腺增生就代表着乳腺会长期受到刺激,即便是良性的乳腺增生不会发生恶变,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内分泌功能逐渐变化,就会持续引发局部病变,并且增大恶变的概率。

3、肥胖的女性

肥胖的女性一般是保持高脂肪的饮食,这除了会影响女性代谢功能之外,还会升高雌性激素水平,增加女性患上乳腺癌的概率。除此之外女性肥胖除了保持高脂肪的饮食习惯之外,日常生活中摄入的膳食纤维量比较少,这样就容易导致毒素在身体内堆积,引发其他病变,增加乳腺癌概率。

4、缺乏性生活的女性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内分泌功能会逐渐出现问题,如果长期没有性生活,就会对女性造成激素水平的影响,诱发乳腺癌。这是因为正常性生活会对女性起到调节作用,如果能够保持性生活规律,更可以帮助女性进行内分泌调整,避免诱发内分泌疾病。

5、心态不稳定的女性

如果女性的心态不稳定,就常常会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之中,这种不良情绪会影响神经功能,改变内环境,造成女性内分泌系统异常的问题,除此之外,女性在受到影响之后,多种激素分泌都会发生异常,因此就会起到促进乳腺癌细胞生长的作用。

6、滥用激素药品的人

滥用激素药品的人会对身体的内分泌系统直接造成伤害,常见的就是治疗中的激素药物,或者是女性生活中常常会接触到的化妆品。这些药品的化学成分容易直接对身体造成损伤,诱发乳腺癌的概率也偏大,甚至会导致男性患上乳腺癌。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不仅仅包括女性,有一部分男性也会有较高的概率患上乳腺癌,比如受到外界刺激或者疾病影响,这一类人群就需要加强注意,除了要预防乳腺癌之外,还要避免疾病加重,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疾病,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乳腺癌虽然是非常可怕的,但是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进行预防就有效的控制疾病……详细>>

肥胖女性易患乳腺癌?注意,5类女性是乳腺癌高发人群!

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患者乳房会有明显的肿块而且乳头有溢液伴有明显的恶臭味道,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癌细胞入侵乳房……详细>>

健康体重也易患乳腺癌?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介绍

最近,来自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健康体重指数(BMI)的女性或处于患乳腺癌的风险之中,因为其乳……详细>>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高发人群?预防乳腺癌这么吃

乳腺癌已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那么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是哪些呢?应该怎么预防呢?详细>>

乳腺癌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会遗传吗?

乳腺是女性身体的重要腺体,非常容易受到外在或内在的刺激而导致异常情况,通常在早期乳腺癌不会出现典型的症状和特征,对于病症的控制和治疗上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