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牢记喝水两坚持,睡前两不要,提高免疫力远离癌症!

2020-12-30 08:29:05      

癌症可以说是当下危害人体健康的头号杀手,特别是近几年我国癌症的发生率越来越高。据有关医学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癌症的确诊数量为380万例,其中有211万的为男性患者,有169万的是女性患者,更加让人吃惊的是我国平均一天就会有上万人被确诊为癌症。癌症的发病率虽然很高,但是癌症并不是不可以预防的。医生也表示癌症的预防很简单,并不需要什么偏方,只要大家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就足够了。

那么坚持做好哪些事件能降低患癌率呢?

1、 早晨起来第一件事要喝水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后就会比较忙碌,忙着赶时间就会忽视在早上喝水,我们的身体在经过漫长的一夜之后,体内的水分就会减少,此时如果不能及时的饮水,等到自己感到有明显的口渴之后再喝水,那么身体很可能会因为缺水而造成免疫力下降,导致体内清除死亡细胞的能力降低,进而提高癌症的发生率。

2、 每天要喝足够的水

正常情况下我们要保证每天喝八杯水,因为只有我们的身体摄入足够的水后,才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废物的排出,才会保证身体的健康,一般对于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来说每天应保证饮水量为2000毫升左右,就拿一个250毫升的杯子来说,刚好是八杯水。

3、 晚上不要吃夜宵

很多年轻人都有晚上吃夜宵的习惯,但是这种习惯非常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因为夜宵的种类大多数是烧烤、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长期吃这样的食物会刺激人体的消化系统,会导致消化不良,也会增加癌症的发生率。

4、 晚上不要抽烟喝酒

有很多疾病都是和患者经常抽烟喝酒有关,其中癌症也不例外,要想让自己远离癌症,那么就需要大家尽早戒烟戒酒,倘若继续这种抽烟喝酒的不良生活习惯,不仅会诱发癌症的产生,甚至还会诱发其他疾病的产生,例如肺癌、胃癌、肠癌都和吸烟喝酒有关。

目前我国还没有一种明确的药物用于治疗癌症,因此我们只能通过坚持一些好的生活习惯来降低癌症的发生率,平常多注意休息,保持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当发现自身有不适的时候一定要尽早去医院就医,有病及时治疗能防止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癌症患者坚持运动能提高免疫力,但要牢记这6大注意事项!

癌症属于慢性消耗性疾病,当机体免疫力降低时,癌症病人的存活时间就会减少,必须要进行正确的运动锻炼,降低癌症的发病率。运动能够使机体内吸氧……详细>>

癌症患者容易免疫力低下?4个好方法提高免疫力,抵抗癌症!

癌症是人们最害怕也是谈之色变的一种疾病,癌症具有很强的侵袭行,会不断消耗机体的营养,日内正常的营养成分都会被癌细胞抢走,夺取体内的营养,……详细>>

研究:增强机体免疫力可抵抗癌症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阐明……详细>>

预防癌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这样做远离癌症?

癌症就是恶性的肿瘤,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同时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工作压力的……详细>>

癌症患者春季提高免疫力很重要

此外,接受生物治疗,也是提高免疫力、提高肿瘤治愈率的一个重要手段。手术、放疗、化疗等常规疗法对于肿瘤治疗都有非常好的临床应用,但仍无法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