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胃炎有癌变的风险?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离胃癌不远了!

2020-12-23 08:43:33      

胃炎是指由于不同因素引起的胃黏膜的急性或者是慢性的炎症,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而胃癌则是在胃黏膜上皮以及腺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是十分严重的胃部病变。在出现胃炎后,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使病情进一步发展,导致胃癌的出现。因此在确诊胃炎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以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

那么胃炎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快变成胃癌了?

1、疼痛的性质出现变化

胃炎以及胃炎进一步恶化后出现的腹痛有着各自的不同的特点。如果已经发展为胃溃疡的话,那么会在饭后一小时左右出现长时间的、没有规律的疼痛。因此如果出现了这个问题,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尽早治疗。

2、上腹部出现肿块

普通的胃炎一般不会导致腹部肿块的出现,因此如果可以在心窝附近摸到较为坚硬、在挤压时会出现疼痛的包块时,就应当格外的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要置之不理,不然肿块会逐渐的增大,更加严重。同时会影响周围的多个部位,如果问题十分严重,很有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出现。

3、烧心、反酸

当胃炎进一步发展时,会使患者出现烧心以及反酸的问题。烧心通常出现在心窝的位置,通常在胸骨下部,会使患者出现明显的烧灼感。反酸的问题也十分严重,由于人体的食管是碱性的,因此当出现了反酸的问题时,酸性物质会腐蚀食管的黏膜,从而导致溃疡,甚至是癌变。

4、体重迅速降低

体重的迅速降低是癌症的信号。因为当癌症出现时,人们对食物中的营养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吸收障碍,导致体重迅速下降,明显消瘦,并且通过吃药很难得到缓解。因此如果没有特意的进行减肥就出现了异常的体重降低,那么一定要当心,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5、出现黑便

在日常生活中,食物以及药物都可以引起大便性状的改变。但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黑便,那么一定要当心。这很有可能是胃溃疡的进一步癌变,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胃炎病人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让病情进一步加重。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的话,那么可以进行适当的活动。但是如果发作较急,同时伴有出血的话,那么尽量要卧床休息,避免劳累。饮食也要注意,应当适量的增加蛋白的比例,同时最好选择易于消化的食物。如果有腹胀以及其他的腹部不适感觉的,那么应当注意腹部的保暖。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癌变的征兆 胃炎 胃癌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胃癌与胃炎的症状有何区别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详细>>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揭秘胃病癌变的四个征兆

胃炎到胃癌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胃病患者,那么,你知道胃病癌变的征兆是什么吗?胃癌症状有哪些呢?胃病怎么治才好呢?下面……详细>>

胃炎会癌变成胃癌?带你揭秘胃炎与胃癌的关系!

当胃炎发作时,会很疼,满头大汗,甚至会因为疼痛而晕倒。相反,胃癌在早期基本上是无症状的,直到胃癌晚期,才会出现腹痛、腹胀、恶性肿瘤、呕吐……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癌变率多高?预防胃癌坚持着6点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详细>>

晚饭后出现这5种现象,胃癌可能离你不远了

现代人因为错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都会饱受着胃病的困扰,尤其是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胃病更是家常便饭。胃癌的发病率在逐年的升高,……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