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结肠癌结直肠癌直肠类癌肛肠恶性肿瘤直肠乳突状瘤

直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6大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2020-12-19 08:32:54      

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的患病原因目前考虑是环境和遗传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大部分的患者在早期会有便血、腹痛等症状,在发现患直肠癌后,要尽快的采取治疗,尽早的将病情控制住,才能避免后期病情加重,导致患者生活质量下降

直肠癌的症状表现是哪些呢?

1、便血

便血是是直肠癌最早期出现的症状,少量出血时是不容易被发觉到的,便血的情况严重滞后,会在粪便上发现血液。

2、大便的习惯发生改变

直肠癌患者会出现大便习惯改变的情况,也就是大便变得十分不规律,排便的次数有时候很少,有时有很多,可能出现便秘、腹泻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肛门下坠的感觉。

3、腹部不适

直肠癌患者的癌细胞出现溃疡、感染前神经等情况时,可能引起腹部不适,表现为腹部发凉、钝痛或阵发性的疼痛。

4、肠道梗阻

癌细胞持续长到一定大小时,肿块可能回阻塞肠道,从而引起不完全性或者完全性的梗阻,表现出来的症状有恶心呕吐、腹痛腹胀、排便不通等。

5、体重减轻

当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体重在一段时间内突然下降很多,这可能是直肠癌的症状表现,患者同时还会出现贫血、乏力等症状。

6、尿频尿急

当癌细胞侵犯到膀胱、前列腺等部位的时候,是会出现压迫性的尿频尿急症状的,部分还可能有血尿现象。

直肠癌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督促自己养成好的排便习惯

患者在病情恢复期间要养成好的排便习惯,尽量减少憋便,减少对不易消化类食物的摄入量,以免便秘发生后导致大便干硬,从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2、用药时注意不良反应的发生

患者在使用药物时如果出现皮疹、腹泻或脱发等不良的反应,首先应该停止服用药物,并尽快的告诉医生,讲明自身的具体情况。

3、治疗后定期检查

直肠癌患者在治疗之后的一段时间内要坚持到医院复查,主要检查血常规、粪便常规等项目,了解自身病情的恢复情况,出现问题才好及时解决。

得了直肠癌一定要引起对病情的重视,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时,要尽快的就医,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在治疗期间以及恢复期间都需要时常关注病情的变化,并坚持一段时间的复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的症状表现 直肠癌的症状 直肠癌

直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4大警报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在我国直肠癌的发生几率非常高,尤其是东南沿海地区。过去这种疾病常常青睐于中老年人,可是现在这种疾病已经开始慢慢盯上了年轻人。这种恶性肿瘤……详细>>

膀胱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膀胱出现问题是很麻烦的事,其中膀胱癌是对人的危害非常大。男性患膀胱癌的可能性比女性大很多,而且膀胱癌一般会影响年纪较大的人。如果不治疗膀……详细>>

高脂肪饮食诱发直肠癌 哪些症状是直肠癌信号?

直肠癌是一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疾病,因此预防直肠癌需要建立好的生活方式。高脂肪低纤维素是西方国家结直肠癌发病率高的主要原因。专家特别提醒人……详细>>

皮肤癌来临时皮肤会发出这4大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癌症是人体健康的杀手,常见的癌症有很多,皮肤癌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皮肤是人体中最大面积的一个器官,如果皮肤上出现了恶性肿瘤,会对人体的……详细>>

骨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5大症状,不要不当一回事!

骨癌又叫恶性骨肿瘤,就是发生在骨骼以及附属组织的肿瘤性疾病。骨癌通常发展比较快,死亡率也比较高。但是骨癌的早期症状通常不是很明显,只有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