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皮肤癌鼻咽癌

胰腺癌很凶险,发病前身体发出这7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2020-12-16 08:56:10      

癌症是很多人眼里的噩梦,一听到患上癌症就会以为活不了了,但其实有些癌症早发现是可以治好的。胰腺癌是比较隐匿的一种癌症,并且扩散速度较快,给后期治疗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所以在发现自己身体出现胰腺癌的症状时,一定要尽快检查。

胰腺癌的征兆都有哪些呢?

1、黄疸

黄疸是大部分胰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因为当人的胰头出现癌症时,是有可能压迫到胆管的,从而导致胆红素淤积,出现黄疸现象,患者会呈现出皮肤发黄、瘙痒以及黑尿等症状。

2、食欲下降

胰腺癌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食欲下降情况,并且体重逐渐减轻,人也日益消瘦,在发现自己有这类情况时,大多数人都会往生病的方面去想,进而就去医院做检查。

3、腹部疼痛

腹部疼痛是常见的胰腺癌症状,当肿瘤逐渐的长大,就会压迫到胰腺周围的神经以及器官,进而腹部每个地方都有明显的疼痛感,当肿瘤累积到内脏包膜、腹膜等组织的时候,还会出现一定的压痛感。

4、血栓

部分的胰腺癌患者可能出现静脉血栓的情况,血栓会导致人出现腿部疼痛、肿胀以及发红发热等症状,当血栓进入到人体肺部之后,还有可能造成肺部栓塞的出现。

5、恶心呕吐

胰腺癌病灶压迫到消化道时,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大量呕吐之后是可能导致腹部疼痛的情况加重的。

6、出现糖尿病症状

少数患者会出现糖尿病相关的症状,这是胰腺癌可能破坏到胰岛素的生成细胞,很多人在出现这一系列症状的时候,都会认为是糖尿病,不会朝着胰腺癌的方向考虑,所以在出现糖尿病症状时一定要去做检查。

7、浑身乏力

胰腺癌患者除了有体重减轻的现象外,还会出现容易乏力的情况,大部分患者会认为自己是没有休息好,故而容易感到疲惫乏力,但是在你长期存在浑身乏力的情况时,一定要去做检查来确定是否患病。

胰腺癌是很容易被人给忽略的,早期通常没有任何的症状表现,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说明癌细胞已经开始发生转移,后期的治疗难度也会变大,对患者的心理上也会造成很大的打击,所以每年最好坚持做全身检查来积极排除这些身体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

胰腺癌来临会发出这5大警报,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胰腺是我们身体中比较重要的消化器官,有促进食物消化、参与血糖调节等作用。若是发生了癌变,就会导破坏胰腺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一系列病理反应……详细>>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早期4大症状,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癌症是影响现代人健康的一种重大疾病,人们都是谈癌色变,相比于其他癌症,胰腺癌的发病率以及致死率都是名列前茅的,并且由于胰腺癌前期的症状表……详细>>

早期胰腺癌身体会发出信号? 胰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胰腺癌的早期是很难被诊断出来的,再加上胰腺癌也是几大发病率较高的癌症之一。所以,造成了胰腺癌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癌症。但是,胰腺癌有的时候……详细>>

出现这5种症状很危险,当心是胰腺癌的信号!

胰腺癌是一种发生几率很高,而且治愈率很低的癌症,5年存活率仅仅可以达到1%~4%,有些人患病之后甚至不能够存活超过9个月,胰腺癌是当之无……详细>>

胰腺癌是什么?胰腺癌症前会出现的信号?

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普及,很多人都对癌症有了初步的认知。但是癌症包含范围很广,涉及到数十种不同类别。那么,究竟什么是胰腺癌,这种疾病会表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