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经常鼻塞、流鼻血?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鼻咽癌!

2020-12-08 08:28:38      

鼻咽癌是在岭南地区非常常见的一种癌症,主要发生在鼻咽腔以及咽喉部位。引起鼻咽癌的因素有很多,主要因素有饮食不合理、遗传的影响、环境的影响,这些因素当中,有一些因素是可以自己去避免的。因为鼻咽癌的生理解剖位置比较隐蔽,负担的人体生理功能也比较简单。所以在鼻咽癌的初期,症状不会很明显,很不容易被发现。一旦出现明显的症状,就意味着鼻咽癌已经到了晚期。

那么鼻咽癌的临床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鼻塞

可能日常生活中也难免会有鼻塞的现象,尤其是得了感冒或者有鼻炎的患者,鼻塞是很常见的症状。但是在鼻咽癌早期会有鼻塞的表现,鼻塞的特点是,在疾病早期通常是单侧鼻孔鼻塞,随着疾病的不断发展,瘤体的不断扩大,就会出现双侧鼻孔鼻塞。并且随着肿瘤对鼻腔的不断压迫,会导致鼻塞越来越严重。

2、鼻涕带血

平时患有感冒也会有流鼻涕的症状,一些患者再有上火的时候,鼻涕中难免会带些血丝,但是这些都是正常的情况。如果没有在感冒的情况下,还经常出现流鼻涕的现象,并且鼻涕中带有血丝或者血块,尤其是在擦鼻涕的时候,更容易出现血块,就要考虑是不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3、听力下降

如果耳朵没有受到外伤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听力下降的现象,也要警惕是不是鼻咽癌导致的。因为患有鼻咽癌的患者,随着肿瘤的不断增大,会对内部结构造成堵塞,慢慢地患者就会出现听力下降的现象,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耳鸣。当出现听力下降或者耳鸣的时候,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到了晚期甚至会引起患者耳聋。

4、头部不适

平时患有鼻炎的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但是患有鼻咽癌的患者,也会有头晕以及头痛的现象,头痛的程度也各不相同。可能在鼻咽癌的早期并不是很明显,但是随着疾病的不断发展,瘤体的不断扩大,患者的头痛次数会有所增加,疼痛程度也会越来越严重。

以上就是鼻咽癌的常见临床表现,了解了鼻咽癌的相关症状,日常生活中就要积极做好预防。并且要留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以上一种或者几种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经常流鼻血是鼻咽癌吗?鼻咽癌的6大典型症状要警惕!

鼻咽癌是发生在鼻咽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所有耳鼻喉科恶性肿瘤疾病中发病率最高。根据病变类型,该病症可分为结节性、溃疡型、黏膜下浸润型等,……详细>>

经常流鼻血要警惕鼻咽癌?鼻咽癌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癌症这个词令人毛骨悚然,几乎身体每一个地方都会有癌细胞的出现,在临床上癌症也叫做恶性肿瘤,它可能由其他疾病导致,有可能是生活中没有注意到……详细>>

经常头痛、鼻出血?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是鼻咽癌!

鼻咽癌是一种高发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占据耳鼻咽喉恶性肿瘤第一。加之鼻咽位置比较隐蔽,且癌症初期的症状缺乏特异性,因而经常被忽视,贻误了最佳……详细>>

突然流鼻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4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鼻咽癌相对于其他常见的癌症种类,人们对它有一些陌生。鼻咽癌的早期治愈率很高,但是晚期需要借助化疗来进行治疗,而且治愈率非常低。并且也很容……详细>>

鼻塞又流鼻血竟是鼻咽癌 鼻咽癌的高危人群介绍

30岁的刘小姐从事服装销售行业,两年前就常感觉自己鼻子不通气,睡觉打呼噜,而且口干舌燥、头疼,这样断断续续又过了半年,刘小姐多了流鼻血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