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唇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口腔癌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

居然有唇癌?导致唇癌的4大诱因,你得了解!

2020-12-09 08:26:36      

唇癌也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虽然发病率还不是很高,但是一旦患上唇癌,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威胁到生命。唇癌的初期表现还不是很明显,往往是到了中后期才会有一些显著的表现,这往往也容易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唇癌很难被发现,因此最好的就是积极做好预防,防止唇癌的发生,了解唇癌的发病原因,才可以从各个方面更好的预防。

那么导致唇癌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

1、过多的光照

正常情况下,人体需要一定的光照,对人体的生长发育也有好处。但是如果长期在太阳底下暴晒,接受太多的光照,就会对身体产一些危害,引发皮肤方面的病变。唇癌患者就是这样导致的,一些人对光照会有点过敏,如果长期接触太阳光线,唇部就会出现一些水泡,随着病情的加重,唇部逐渐磨烂、脓血,长时间伤口不愈合,就容易形唇癌。

2、长期吸烟

吸烟本身对人体就有很大的危害,长期吸烟更是容易导致唇癌的出现,也是一个重大致病因素。因为烟草中含有很多致癌成分,这些成分进入人体会诱发癌细胞的产生。吸烟还会使口唇黏膜等组织受到烟雾的刺激,长期这样下去,口唇部就会出现病变,慢慢的口唇就会出现白斑,如果还不及时戒烟,就会导致唇癌的出现。

3、唇部皮肤病

有一些人本身唇部会有一些皮肤病变,这些皮肤病变,如果长期不愈合,再加上光照或者烟雾的刺激下,会诱发这些病变进一步形成癌变。尤其是疣,这一疾病是比较难治愈的,长期治疗不好就容易癌变。

4、饮食的影响

一些唇癌的患者是因为饮食的不注意而导致疾病的发生。现在很多人都比较爱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偶尔吃吃还可以,经常吃太辣的食物或者是口味比较重的食物,就会影响到脾胃,而唇癌的发生,与脾胃失和也有关系,因此饮食上的不注意以及长期饮酒都会提高唇癌的风险。

唇癌是比较棘手的一种疾病,一但发生就比较难治愈。导致这一季疾病主要就是以上几种因素,一些因素是可以去避免的,因此一定要积极做好预防,防止唇癌的出现。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唇癌的因素 唇癌的诱因 唇癌

唇癌的常见症状 吸烟易致唇癌吗?

很多男性都会有吸烟的习惯,长期的吸烟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多的伤害,甚至致癌。唇癌的病因之一就是吸烟。除此之外,唇癌还会是哪些因素造成的,……详细>>

降压药会引发唇癌?唇癌的病因

《内科学文献》杂志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常用的光敏性降压药物可使唇癌的发病风险增加1~3倍。氢氯噻嗪、氨苯蝶啶和硝苯地平均在此列,赖诺……详细>>

口唇白色烟斑应警觉唇癌 唇癌的症状有哪些

据口腔专家介绍,有些人不但烟龄很长,而且烟量很大(每日超过20支),长期反复多次刺激口唇黏膜,使之产生白色改变,医学上称为烟斑,可位于口……详细>>

如何诊断早期唇癌?唇癌要做哪些检查?

唇癌,英文名称:carcinoma of the lip,是发生在唇红缘黏膜的癌症,好发于男性,男:女约为4:1。40岁以上患者几占全部……详细>>

户外工作者需警惕唇癌 预防唇癌注意保护嘴唇

唇癌好发于口腔粘膜与面部皮肤交界处,早期病变为一不疼不痒的小硬结,质地较硬,逐渐增大,表面常常形成溃疡,溃疡面高低不平,有时向外突出如菜……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