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大肠癌来临,身体会出现这4大异常,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2020-12-18 08:22:09      

大肠癌是众多癌症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饮食越来越丰富,导致大肠癌发病年龄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大肠癌也是消化系统中对人体危害比较大的一种恶性肿瘤。大肠癌的致死率也很高,这就需要人们时刻引起注意,预防大肠癌的出现。一旦出现疑似大肠癌的症状要及早就诊。

那么大肠癌的临床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排便上的变化

因为大肠属于人体的消化系统,对人体的排泄以及新陈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正常的排泄一定会经过大肠,因此一旦大肠出现问题,他们首先肯定会在排便上出现改变。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患者的排便习惯以及大便的性状都发生改变。排便习惯的改变主要表现在,患者会出现腹泻或者便秘,并且这二者交替出现。大便性状的改变,主要表现在大便带粘液。

2、便血

大肠癌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可能还不会有大便带血的情况。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到后期会频繁出现便中带血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引起大便带血的还有其他原因,比如痔疮,痔疮也是引起大便带血的很常见的一个因素。因此,很多人看到自己便中有血的时候会误以为是痔疮。因此也不会过多去关注,这样只会耽误病情,使癌症越来越严重。

3、腹痛

很多患者在大肠癌的早期,可能不会有太明显的症状。这时候的瘤体通常也比较小,也不容易被发现。但是如果随着病情的不断恶化,瘤体会越来越大,到后期甚至会长到鸡蛋大小。这时候随着瘤体的不断增长,会压迫到周围的神经。神经是很敏感的,一旦受到影响,就会导致疼痛的现象。又因为瘤体长在腹部中,会压迫到腹部的神经。因此会引起腹部疼痛。

4、肿块

对于大肠癌的患者,腹部还会出现肿块的现象。肿块的特点,通常是质地比较硬,活动度比较差。因此一旦自己摸到腹部有肿块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了,这通常预示着已经到了癌症的晚期。

以上就是大肠癌的常见临床表现,很多表现都是很明显的,患者自己只要留心观察就可以尽早发现的。大家平时一定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情况,特别是排便出现异常要警惕是大肠癌,及时上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

大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是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近些年来,大肠癌的发病率明显有上升的趋势,中老年群体的发病率显著提高。大肠癌这种癌症早期……详细>>

大肠癌早期多被误诊为痔疮 大肠癌可以早发现

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直肠癌新发病例已超过20万,在癌症排行榜中跃居第二位,在……详细>>

大肠癌是“富人病”?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看医生!

大肠癌是胃肠道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食管癌和胃癌。早期症状是便血和大便习惯发生改变,当大肠癌达到中晚期时,可出现不明原因、贫血、……详细>>

大肠癌早期主要有这5种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在大肠癌早期,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肺轻微转移,只是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就能够提高患者的生存期,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会越来越恶化,一旦出现大肠……详细>>

注意,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变化要警惕是大肠癌!

结肠癌被称为是富贵病,以前人们的生活只能维持温饱,没有大鱼大肉吃的时候,结肠癌没有这么多。而现在吃肉多了,吃得好了,青菜相对来说吃的少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