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男人要注意,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2020-12-10 08:03:51      

在大家的印象中,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癌症,但它并不是女性的“专属”疾病,男性也可能会患上这种癌症。男性乳腺癌会导致很多症状,也很容易转移和扩散,如果不及时诊断和治疗的话,可能会有生命危险。通过本文,可以了解男性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男性乳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1、乳房肿块

男性乳腺癌最明显的迹象之一是乳房出现肿块,这种肿块一般比较坚硬,也不会有痛感,因此很多人都不在意这种情况。要定期进行自我检查,有些时候乳房肿块不是很明显,用手触摸才会感觉到。如果乳房肿块存在较长时间而且排除了其他原因的话,那么有可能是男性乳腺癌。

2、乳头红肿

男性乳腺癌的另一个征兆是乳房皮肤发红,特别是乳头周围的皮肤可能会出现红肿发炎的状况,乳房的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现此症状。除了皮肤红肿外,皮肤也会发热,有时可能会出现皮疹。

3、乳头有分泌物

患有男性乳腺癌的人会有很多症状,比如乳头可能有分泌物。对于a男性来说,这是极不常见的现象,特别是乳头分泌出乳汁或者血液的话。乳腺癌细胞会影响乳腺功能,导致分泌物的出现。如果乳头有分泌物,并且伴随着男性乳腺癌的其他症状,如乳房肿块,那么患男性乳腺癌的风险比较大。

4、乳房大小和形状的变化

乳房大小和形状的改变是男性乳腺癌的常见症状,但是很多男性会对这种症状感到尴尬,不愿意寻求帮助,可能会影响疾病的治疗和诊断。乳房的任何改变,包括大小,形状或者颜色的变化,都要特别的注意。

5、乳头内陷

男性乳腺癌的症状也可能是乳头内陷。乳头内陷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一般为先天性的,这种情况最有可能影响女性,但男性也可能受到影响。但是如果乳头原先是正常的状况,突然出现乳头内陷的话,可能是男性乳腺癌的表现。

男性乳腺癌的发生频率比女性乳腺癌少得多,但是也要注意是否有相关的症状。与其他的癌症一样,预防是关键,早期诊断可以提高治疗的成功率。想要预防和治疗男性乳腺癌,要做好自我检查,有可疑症状要尽快到医院检查就诊。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这3种男人要警惕乳腺癌,快看看!

提起乳腺癌大家的第一直觉想到的都是女性,似乎女性和乳腺癌已经成了一个对等关系。但是要知道,不光女性容易患有乳腺癌,男性也是有患乳腺癌概率……详细>>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常运动防男性乳腺癌

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但很多人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患的疾病,因此男性并不是很重视,其实男性也容易患上乳腺癌,下面我们来详细介……详细>>

乳房肿块、溢乳、乳头改变?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由于乳腺癌这一疾病非常顽固,因此治疗起来相当棘手,大多数情况是难以达到根治的目的的。但是如果及早的发现并且及时的进行治疗,则可以有效的控……详细>>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男人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大多数人往往都会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才会患的癌症肿瘤,男性是肯定不会患上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男人也会有可能会患上乳腺……详细>>

绝经后也会得乳腺癌?乳腺癌的5大误区勿闯

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增大,很多女性朋友都患上了乳腺癌,所以加强对乳腺癌的了解也成为众多女性必修课,但大多年轻女性却仍存在着很多误区。很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