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甲状腺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6大信号!

2020-12-22 08:56:31      

甲状腺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也是内分泌系统的一部分,具有多种功能。甲状腺癌则是生长在甲状腺的恶性肿瘤,可能它并不常见,但一旦发生,就会危及身体健康。当甲状腺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如若遇到如下任何一种,都应仔细检查。

甲状腺癌有哪些症状?

1、甲状腺结节

患有甲状腺癌,甲状腺附近会出现结节。一般来说,很多人不会注意这些结节,因为这些结节通常不会引起任何疼痛。甲状腺结节有的是良性的,但有时候是甲状腺癌的表现,如果发现了,要及时检查。

2、吞咽困难

吞咽困难在老年人中很常见,但也可能是甲状腺癌的症状。当人患有甲状腺癌时,吞咽困难是由于甲状腺增大而引起的,这种增大会导致喉咙受压,难以吞咽食物。即使在患者接受治疗且甲状腺癌得到控制后,吞咽困难的情况仍然可能存在。

3、声音变化

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影响人的声道,导致声音出现变化。甲状腺位于喉咙附近,甲状腺肿瘤变大的话,会对喉咙造成压迫,并影响喉神经,这时候声音可能变得嘶哑。如果声音突然出现变化,并且持续时间较长的话,很有可能是甲状腺肿瘤的原因,要特别的注意。

4、呼吸困难

随着甲状腺肿瘤的生长,可能导致气道阻塞。发生这种情况时,可能导致人呼吸急促或者呼吸困难。除此之外,如果甲状腺癌扩散到肺部时,也可能导致许多呼吸道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对于很多甲状腺癌患者来说,肺转移是死亡的常见原因,因此及时治疗是很关键的。

5、甲亢

有些人患有甲状腺癌时会发生甲亢,当发生这种情况时,会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平衡。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一些症状包括食欲增加,腹泻,体重变化等。

6、发烧

甲状腺癌会影响甲状腺的功能,可能会破坏身体的体温调节。此外,身体会升高温度以对抗癌细胞,这也是免疫系统对待疾病的一种方式。

甲状腺可以产生对人体至关重要的激素,这些激素负责调节体内的各种功能。患有晚期甲状腺癌的人,可能会有一些比较严重的症状,对于治疗来说也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甲状腺癌来临时,身体会发生这6大变化,早发现能救命!

癌症目前已经成为了高发疾病,不同部位的癌变对身体都会有较大的伤害,其中甲状腺癌是预后最好的癌症之一。因此就更有必要在早期发现甲状腺癌,并……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瘤难发现 甲状腺癌怎么治疗?

癌症的症状可能因为病情和发病部位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甲状腺位于颈部的前侧,在那里发生肿瘤时,就会形成肿块。到能有被外行都能留意到的甲状腺肿……详细>>

甲状腺结节离甲状腺癌有多远 有5个症状或是甲状腺癌来临!

甲状腺的基本功能是掌控甲状腺激素分泌液,调节代谢活动。但最近几年来,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特别是女性。虽然大多数甲状腺结……详细>>

辐射或是甲状腺癌重要原因 哪种结节是甲状腺癌

近些年,甲状腺癌的患者越来越多,尤其是女性朋友,发病率要比男性高。为了能够有效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今天请甲状腺癌的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些甲……详细>>

甲状腺癌早期会声音沙哑 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由于早期症状隐匿,导致很多人都患上了甲状腺癌,了解甲状腺癌的早期信号,对患者的治疗和康复都有积极的作用。那么,甲状腺癌的早期信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