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得了胃癌就不要乱吃了,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2020-11-29 08:53:27      

胃癌是我国高发的一种癌症,胃癌也就是在患者的胃部出现了癌细胞病变,影响到胃部功能的一种表现。在早期胃癌的症状就与其他的胃部疾病有相似之处,所以胃癌的患者同样是需要注意饮食上的调整的,避免食物引起刺激,导致加重癌症的症状。

胃癌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1、注意营养补充

胃癌患者是有必要注意营养补充的,因为癌症本身就会由于癌细胞增殖的问题长期争夺正常细胞的营养,所以患者就会显得比较消瘦,而病发部位在胃部的时候还会影响到患者的消化功能,所以胃癌患者的身体会更为虚弱。为了保证身体功能的正常,也就要让患者补充足够的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机制。

2、避免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是生活中典型的刺激性食物,胃癌的患者如果吃辛辣食物的话是不利于疾病控制的。因为引发胃癌的原因,大部分就有饮食因素以及慢性胃炎的因素存在。如果继续吃辛辣的食物,不仅加重了原发病问题,还会影响到对恶性肿瘤的控制。

3、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胃癌患者的消化功能受到影响,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在病发的时候,胃癌患者就要尽可能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快速让人体吸收,并且加强患者的营养补充,在进食的时候也不容易加大胃部的负担,这样更有利于控制胃癌病情。

4、拒绝饮酒

胃癌患者是要拒绝饮酒的,因为酒精对消化道的刺激比较大,并且大量的酒精进入消化道之后,还会对胃部细胞组织产生长期刺激,如果是由于消化道溃疡或者慢性胃炎引发胃癌的患者在酒精刺激之下细胞恶变的情况就会进一步加重。

5、避免补充太多热量

胃癌的患者虽然要补充营养,但是要避免高热量的食物,因为补充太多的热量,会加重身体的负担,而且含有高热量的食物,大多数是甜食或者是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引起胃部不适感,有的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消化不良,或者引发其它的消化道问题。

胃癌患者由于消化道受到影响,是需要避免使用各种重口味或者是不良饮食的。为了减轻癌症带来的影响,患者需要长期补充营养,并且加强对消化道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有效的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饮食禁忌 胃癌的饮食 胃癌

了解胃癌 哪些胃癌认知误区要避开

关于胃癌,我们往往存在着很多认知上的误区,这些误区会影响到我们对胃癌治疗的及时性和时间,所以是一定要多加了解的。那么,胃癌的认知误区都会……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危害?胃癌有何饮食禁忌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每年都有大量的患者死于胃癌,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胃癌早期的症状一般表现并不明显,不易被患……详细>>

不要以为胃癌很远,这4大危险因素不避开,小心胃癌侵袭你

在各种癌症的发病率中,胃癌的发病率可以算是最高的。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大,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一种……详细>>

造成胃癌的“元凶”!这5点要尽早避开

胃是一个脆相对比较弱的器官,但是很多人对于胃部的健康都并不是很在意,很多胃部不适都很容易被忽视,致使胃部健康受到严重,损害还不自知。胃病……详细>>

胃癌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得了胃癌后会直接影响到日常饮食,会出现消化不良与食欲不振的症状,而且很多胃癌患者认为得了癌症就需要大补而过量补充营养,还会增加进食量,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