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越来越高发很可怕?做好这5大防癌措施,远离癌症!

2020-11-27 08:17:16      

癌症是比较难以治疗的一种疾病,一般只有在早期进行手术治疗才有治愈的可能性,一旦发展到了中晚期,往往也就需要通过化疗来延长患者的生命。所以在早期预防癌症是比较重要的,如果能够做到预防,也就能够摆脱癌症带来的危害。

预防癌症要做些什么?

1、改变生活方式

想预防癌症改变生活方式是比较必要的,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对于身体的影响很大,比如吸烟饮酒以及长期熬夜等不良习惯。这些生活方式都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并且也是引发癌症的主要原因,所以想要预防癌症首先就要改善这些不良方式。

2、调整饮食结构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有可能会导致癌症,就比如过量的食用脂肪或者盐分,这些都是对身体的巨大损伤,除了会导致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等代谢性疾病以外,还会因此而引发各种部位的细胞癌变。就比如肝癌或者是肾癌就常常是由于饮食习惯导致的。所以生活中最好多吃一些新鲜蔬菜,适当的补充营养物质,保持均衡营养。

3、避免衣服干洗

目前经过研究发现,传统的干洗过程中,会有一种叫做全氯乙烯的溶剂,这种溶剂是引发肝癌,肾癌以及白血病的主要物质。所以在生活中最好就避免长期干洗衣物,可以选择比较温和的洗手液或者是洗衣机来进行清洗,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外界物质对身体的影响。

4、注意饮水卫生

在生活环境中其实是存在很多致癌物质的,尤其是水资源之中,这种时候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也就需要注意饮水卫生。如果是饮用自来水,可以考虑先过滤自来水再继续饮用,因为过滤之后自然水中的有害物质大部分能够被清除出去,也就不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

5、及时检查身体

如果身体出现了莫名的疼痛症状就应该及时检查,因为有一部分疼痛就往往与癌变之后影响到器官功能有一些的联系,所以及时的检查就能够在早期排除癌症的风险。

其实预防癌症并不困难,一般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将自己的饮食和卫生习惯进行调整就能够预防大多数的癌症。对于那些不容易预防的癌症,也可以在早期发现症状,通过在医院的检查和治疗来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措施 防癌 癌症

癌症可防可控,做好这5大防范措施来远离癌症!

最让人们恐惧的疾病是癌症,癌细胞具有一定的转移性和复发性,从而决定了其患者的寿命。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慢性疾病,只要做好定期体检即可。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到这几点来防癌!

癌症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而且这种病症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一旦出现癌症的症状是很难治疗的,所以说癌症真的有可能会要了我们的生……详细>>

癌症高发太可怕?做好防癌3步骤癌症绕着走!

癌症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身体各个器官都有可能会被这种疾病侵蚀,如果患上这种疾病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导致转移和扩散的发生,从而……详细>>

要想远离癌症应保持健康体重,5大防癌措施应做好!

癌症是目前最难治愈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癌症感到恐惧,患了癌症后,不仅身体的健康受到了极大的损害,而且治疗费用所带来的经济压力也是许多人……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送你4招来防癌!

其实每个人身体中都有癌细胞,只是表现的情况不一样。对于免疫系统强大的人群来说能及时消灭细小的癌细胞,但是自身免疫缺陷的人群癌细胞会大肆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