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小心是癌症在作祟!

2020-12-04 08:09:50      

癌症是目前比较严重的疾病,因为到了后期癌症往往无法有效控制,只能够尽可能延缓患者的生命,而如果在早期发现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来尽可能控制癌症,如果癌症没有复发,那么也就能起到治愈的效果。这就需要在早期发现癌症的一些前兆以及症状。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要警惕是癌症早期的症状?

1、腹胀

腹胀是常见的一种癌症早期症状,这通常是女性的卵巢癌或者是结肠癌导致的问题,因为在早期肠道出现了异常增生的时候,往往也就会形成腹胀的表现,但是这种表现并不会随着药物的使用或者是饮食调理而逐渐缓解。腹胀问题有可能会随着癌细胞的不断生长而出现加重的情况,这种时候也就需要考虑癌症。

2、出血

身体出血的情况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就比如女性会有一场阴道出血或者是小便出血的情况,这些情况就与癌症有一些联系。这是因为女性的子宫内膜癌或者是宫颈癌都有可能会导致出血症状,而男性则会有结肠癌,或者是膀胱癌可能引起出血,因此在早期出血症状是很常见的。

3、乳房肿块

乳房肿块是乳腺癌的早期表现,这种表现特别明显,可以发现乳房周围的皮肤有明显的发红,并且有异物感,此时就要担心是否为乳房肿块。尤其是乳房肿块会影响到乳房皮肤出现皮疹,在持续出现异常症状的时候也就需要进行检查。

4、疼痛

各种癌症都有可能会引发疼痛症状,这是因为癌症是身体内的异常增生物质,在癌症出现的时候也就会压迫到组织和神经引发疼痛,有的癌症则是可能会导致身体组织器官功能异常引发疼痛。这些疼痛的感觉都会因为癌症种类的不同有一些区别,无缘无故的疼痛症状很有可能是癌症导致的。

5、身体乏力

患上癌症的人群是经常会出现身体乏力现象的,并且这种现象会从早期到后期持续出现,这是因为癌细胞同样也是身体中的一种细胞会与正常细胞抢夺营养,此时癌细胞在不断增长的时候,正常细胞就会有营养缺失的情况,此时癌症的患者常常就会出现营养不良。

癌症虽然有多种类型,但是常见的癌症前兆症状是比较明显的,这样也就方便人们在生活中进行发现。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不适症状,并且经过治疗没有明显的改善,也就需要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的症状 癌症

身体出现这8种异常要警惕,提示癌症上身了!

工作中,有人因皮肤发黄被诊断为胰腺癌,因腹泻被诊断为结肠癌,因胸闷窒息被诊断为纵隔肿瘤。所以各种不适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告。癌症的早期发现……详细>>

注意,皮肤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快来了!

不少人都知道身体的器官有哪些,但是对于全身上下最大的器官并不知道,其实人体最大的器官就是经常被我们所忽视的皮肤。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详细>>

注意,男性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男性的一些癌症症状与各种其他疾病的症状非常相似,很多时候男性总是不在意这些症状,但是却不知道这些有可能是不应忽视的癌症早期症状和体征。详细>>

当便便出现这4种颜色 要警惕是否是癌症在作祟

我们的身体在经过吸收、消化等多种复杂的反应,最后会把废物变成大便,通过排便让这些身体无法利用的有害物质排除体外。所以,当我们身体当中出现……详细>>

注意,小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尿液是身体所代谢出去的水分,也是反射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面小镜子,尿液形成的原因非常的复杂,涉及到身体的多个器官。在器官出现一些病变的时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