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是如何发展的?这5大发展阶段,早治疗早控制!

2020-11-22 08:05:55      

目前癌症是最为可怕的一种疾病,因为这是典型的不治之症,无法彻底解决癌变的细胞,就只能够在早期切除或者是到后期延缓患者的生命。不过目前,早期癌症的治愈率较高,需要及早的进行处理,因此也就需要首先分清楚癌症的发展阶段。

癌症会有哪些发展阶段?

1、癌前病变

癌前病变主要也就是癌症在癌变之前出现的变化,一般身体的正常细胞会出现异常的改变,在这种时候也就有较大的可能性会发展成为癌症。但是此时身体细胞并未转变为癌细胞,因此也就可以在早期进行控制,常见的也就是乙肝或者是消化性溃疡的病变。

2、原位癌

原位癌阶段主要也就是异常的身体细胞开始变性,恶变成为癌细胞的一个阶段,虽然癌细胞可怕,但是在原位癌的阶段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大部分的癌细胞仅仅是局限于病变部位,并不会向着其他部位转移和扩散,因此原位癌并不严重,在此时进行手术治疗就可以彻底治愈。

3、浸润癌

浸润癌也就是癌细胞开始扩散的一种阶段,因为在浸润癌的阶段,癌细胞已经向着周围正常组织浸润,此时也就是临床中常见的癌症复发表现,这种时候无法通过手术来彻底解决问题,也就需要长时间化疗和放疗的方式缓解患者的症状。

4、区域淋巴结转移

区域淋巴结转移也就是癌细胞发展到严重程度之后会出现的问题。此时癌细胞会在身体中逐渐扩散转移,这是比较危险的,会引起其它器官和组织的病变,并且直接缩短人体寿命,有一些患者比较严重,甚至会在短时间内死亡。

5、远端转移

远端转移的阶段就处于癌症的后期了,因为癌细胞在远端转移的过程中,会随着血液循环以及淋巴液循环,进入到其他的远端组织和器官之中。此时癌细胞就已经会在全身扩散,并且会形成其他部位的癌症,对于患者的身体来说是比较大的危险。

癌细胞是分为多个阶段的,需要根据不同的阶段来对癌症患者进行处理,否则就有可能会延误治疗时机。大部分时候在癌前病变或者是原位癌的阶段,都可以有效的治愈癌症,但癌症如果继续发展,就将失去彻底治愈的机会,癌症患者只能够长时间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发展过程 癌症的发展 癌症

为什么癌症发现的时候就是晚期?带你揭秘癌症发展的5个阶段!

癌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只有在早期的时候,才能够有效控制,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癌症在发展过程中的不同表现,因此往……详细>>

肺癌的发展过程是怎样的?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人们最忌讳的就是癌症,尤其是肺癌,因为肺癌是目前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占肿瘤死因第一位。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详细>>

肿瘤专家忠告:这5种病不重视,小心发展成癌症,赶快治疗!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感到非常的恐惧,确实癌症这种疾病非常凶险,对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是一种巨大的威胁。多少家庭因为癌症濒临破碎,多少生命……详细>>

骨癌发展的“三段分”

骨癌是骨骼系统与其他器官一样罹患来自其它组织肿瘤成份或来自其他器官的转移性病变,骨癌在不同的阶段,症状也是会有所不同的。专家提醒患者要注……详细>>

哪几种炎症可发展成癌症?积极预防这6种炎症!

炎症是身体对于刺激的一种防御反应,这是一把双刃剑。某些炎症是身体自动的防御反应,但有些炎症会攻击身体组织。若局部组织持续性受到炎症刺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