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癌越来越高发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0-11-15 08:27:21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让很多女性都感到恐惧不安,特别是听到身边的女性朋友患乳腺癌的消息,就会感到相当紧张。其实乳腺癌高发与不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女性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做乳房体检,那么就可以远离乳腺癌。

那么诱发乳腺癌的原因到底有哪些?

1、滥用激素保健品

目前市面上的保健品比较多,多数女性为了保证自己的健康,同时为了能够让自己的气血看上去更加丰盈,因此会盲目购买和服用所谓的保健品,甚至有一部分女性会擅自补充雌激素。而这些都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因此不仅影响了正常的生理和分泌功能,同时由于刺激的改变,无形中会刺激女性乳腺,导致增加了患乳腺癌的风险。

2、精神压力过大

精神压力较大成为了影响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女性需要长期熬夜加班,或者有一部分女性本身就习惯性晚睡,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直接影响到女性机体代谢。同时熬夜过程中为了能够适当提神,抽烟、喝咖啡以及夜间饮食都成了家常便饭。那么此时会导致雌激素分泌减少,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影响健康的同时也容易导致乳腺受损。

3、拒绝哺乳或哺乳时间短

哺乳确实可以有效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在女性正常分娩过后,女性如果能够正确哺乳,就能保持乳腺的通畅,对于预防乳腺癌是有积极作用的。但是一部分女性生育后由于害怕哺乳疼痛,因此拒绝哺乳或者只用一侧乳房哺乳,都有可能引发女性乳腺炎,长时间的炎症刺激也是导致女性乳腺癌发生的直接原因。

4、常见的遗传问题

如果女性的长辈或者关系比较亲密的亲属当中,有人曾经患过乳腺癌,那么此时女性即使身体健康,也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工作。因为目前临床上对基因遗传研究结果是癌变可能有一部分的遗传因素存在,因此这类女性最好进行适当的健康体检,并且要注意做好定期复查工作。

虽然引发女性乳腺癌的原因比较多,但是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证健康的前提之一。因此女性平时在生活中要注意正常饮食,并且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保持好积极乐观的情绪,对于乳腺健康都是有着比较大帮助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多重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诱因 乳腺癌高发 乳腺癌

为什么得乳腺癌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最近几年我们会发现生活中很多人都得了乳腺癌,但是很多人不了解它,就连研究也对乳腺癌的病因没有完全搞清楚,研究表明乳腺癌的发病是有一定的规……详细>>

为什么肿瘤越来越高发?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肿瘤是一种让人感到害怕的疾病,因为有些肿瘤是恶性的,治疗难度相当大,不仅身体会承受巨大痛苦,而且需要大量的治疗费用。即使一些肿瘤是良性,……详细>>

乳腺癌越来越高发?女性预防乳腺癌要从这5个方面做起!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大,乳腺癌的患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乳腺癌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并且极大地困扰着广大女性。因此乳……详细>>

为什么乳腺癌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在所有人的印象里乳腺癌是女性同胞们特有的癌症类型,但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男性同样也会出现乳腺癌,只不过男性出现此类疾病的几率相对比……详细>>

乳腺癌的高发因素有哪些?

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生率逐年上升,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那什么是乳腺癌的高发因素呢?所谓高发因素其实就是乳腺癌发生的诱因,目前的流行病学调……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