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膀胱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2021-01-22 08:56:39      

膀胱出现问题是很麻烦的事,其中膀胱癌是对人的危害非常大。男性患膀胱癌的可能性比女性大很多,而且膀胱癌一般会影响年纪较大的人。如果不治疗膀胱癌,癌细胞会迅速地扩散到附近的组织中。发现膀胱癌的症状,可以早日治疗,避免恶化。

膀胱癌有哪些症状呢?

1、尿中带血

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在尿中有血液,癌细胞会破坏膀胱组织,影响膀胱的正常功能,造成尿液中出现血液。由膀胱癌引起的血尿一般不会引起疼痛,但是会反复出现。要注意的是,尿中的血液有时候比较明显,是肉眼可见的,有时候不是很明显。

2、排尿困难

由于膀胱和排尿是息息相关的,因此患有膀胱癌的人在排尿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的症状,例如尿频,尿灼痛和尿不尽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排尿问题也可能和其他的前列腺或者膀胱问题有关,例如前列腺增大或者尿路感染,需要进行测试以确定病因。

3、腰痛

膀胱癌也可能导致腰痛,造成这种疼痛的原因通常是因为膀胱肿瘤阻塞了输尿管。输尿管会将尿液从肾脏输送到膀胱。如果输尿管被堵塞的话,那么尿液无法进入膀胱,发生这种情况时,可能会导致肾脏被感染,增加肾脏疾病的风险,从而导致腰疼。

4、疲劳乏力

疲劳乏力是常见的膀胱癌症状,特别是晚期膀胱癌。癌细胞会影响对营养的吸收,使身体无法获得必需的营养元素。如果膀胱癌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也会影响其他器官的功能,这也会加剧疲劳感。患有膀胱癌的话,即便是走路或者爬楼梯都可能让人非常疲劳,而且休息好也无法缓解疲劳。

5、没有食欲

没有食欲是大多数癌症患者的常见症状,也是患有膀胱癌的人经常会面对的。即便是以前喜欢吃的食物,也会没有欲望。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由癌症引起的代谢变化引起的,可能导致食欲不振的其他一些因素包括疼痛和疲劳。此外癌症可能已经扩散到胃部,这也会让人没有食欲。

早期的膀胱癌可能很难检测到,因为在膀胱癌的开始阶段,通常没有症状,很多人到了晚期才意识到自己患有膀胱癌。有时候膀胱癌的症状也和其他的疾病很相似,这也可能导致误判。不管怎么说,对于这些症状一定不要大意。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症状表现 膀胱癌的症状 膀胱癌

膀胱癌的8个迹象,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赶快上医院!

膀胱癌是由导致恶性肿瘤的异常细胞生长引起的。膀胱癌有很多的症状,识别出这些症状是膀胱癌早期发现,治疗和康复的关键。一些常见的症状包括尿频……详细>>

直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6大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的患病原因目前考虑是环境和遗传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大部分的患者在早期会有便血、腹痛等症状,在发现……详细>>

骨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5大症状,不要不当一回事!

骨癌又叫恶性骨肿瘤,就是发生在骨骼以及附属组织的肿瘤性疾病。骨癌通常发展比较快,死亡率也比较高。但是骨癌的早期症状通常不是很明显,只有随……详细>>

皮肤癌来临时皮肤会发出这4大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癌症是人体健康的杀手,常见的癌症有很多,皮肤癌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皮肤是人体中最大面积的一个器官,如果皮肤上出现了恶性肿瘤,会对人体的……详细>>

直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4大警报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在我国直肠癌的发生几率非常高,尤其是东南沿海地区。过去这种疾病常常青睐于中老年人,可是现在这种疾病已经开始慢慢盯上了年轻人。这种恶性肿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